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山東2023年高校招收保送生錄取手續如何辦理?省招考院發通知

2023年04月20日09:34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4月19日,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布《關於辦理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收部分保送生錄取手續等相關工作的通知》,將辦理山東省2023年招收部分保送生(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國家集訓隊成員、部分外國語中學推薦優秀學生)錄取手續有關事項告知考生。

具備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國家集訓隊成員、部分外國語中學推薦優秀學生的保送資格條件,且提出保送申請的考生,須參加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報名、體檢。我省具有推薦外國語保送生資格的中學為濟南外國語學校。

具備保送資格條件的考生,應向有關學校或部門提出保送申請,參加有關高校組織的保送生綜合考核。

高校根據綜合考核成績和選拔要求,確定擬錄取保送生名單並根據保送類型在教育部“陽光高考信息公開”等相應平台進行公示,未經公示的考生不予錄取。

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國家集訓隊成員和部分外國語中學推薦優秀學生被普通高校確定擬保送錄取的,審核流程為:

考生須自行登錄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網站(www.sdzk.cn),下載並填寫《山東省2023年普通高校擬錄取保送生確認表》(見附件,以下簡稱《確認表》),由所在中學填寫推薦意見后,於5月5日前將《確認表》郵寄到錄取高校。獲得多所高校擬錄取資格的考生隻能確認1所錄取高校,因確認多所高校造成的遺留問題,由考生本人負責。

招收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國家集訓隊成員和部分外國語中學推薦優秀學生的高校應於5月8日前,將本校所有擬錄取保送生《確認表》及保送生名單匯總表(含考生姓名、考生號、擬錄取專業、學制等內容)加蓋公章后,郵寄至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普招處(地址:濟南市歷下區青年東路18號山東廣電產業大廈,郵編:250011)。

省招考院對高校公示的擬錄取保送生進行審核確認,辦理錄取手續。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國家集訓隊成員、部分外國語中學推薦優秀學生確認錄取的保送生名單將在教育部“陽光高考信息公開平台”和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網站公示。

已確認保送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2023年普通高校全國統一招生考試及錄取。

嚴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將外國語中學推薦保送考生錄取或調整到非外語類專業。

取得外國語中學推薦保送資格的考生,自行向有關高校申請參加專項測試,考生所在中學不得擅自安排或分配考生報考指定高校,不得干涉考生報考意願。(王原)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刊發山東省委書記林武文章:在構建新安全格局中貢獻山東力量
  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構建新安全格局中貢獻山東力量 黨的二十大報告專章對“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戰略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國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視,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東是我國東部沿海經濟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拱衛京畿、扼控黃渤海、面向東北亞,維護國家安全責任重大。…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統戰工作、開發區改革發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事項 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和視察南部戰區海軍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林武講話 周乃翔出席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4月13日在濟南召開。大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學篤行習近平法治思想,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團結引領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法學會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貢獻力量。…
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專題學習
  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專題學習 把握好運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林武作動員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為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和我省主題教育工作安排,省委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4月11日至12日,讀書班第一專題圍繞“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林武會見丹麥駐華大使馬磊
  4月11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在山東大廈會見了丹麥駐華大使馬磊一行。 林武對馬磊大使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