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專題學習

2023年04月12日19:2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專題學習

把握好運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林武作動員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為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和我省主題教育工作安排,省委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4月11日至12日,讀書班第一專題圍繞“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省委書記林武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中央第九指導組有關同志參加。

林武在講話中指出,注重加強理論武裝是我們黨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法寶,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是確保各項事業行穩致遠的重要保障,通過主題教育統一思想是保持黨的強大凝聚力戰斗力的重大舉措。這次主題教育,就是要推動全黨特別是領導干部,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我們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強理論武裝的重要性、緊迫性,切實增強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更好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推動理論武裝持續走深走實。

林武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全新視野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我們要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努力掌握這一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要著力把握“兩個結合”的理論特質,堅持從“兩個結合”的維度推進黨的理論創新,在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指引下,不斷開辟事業發展新境界。要著力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自覺用以指導解決實際問題,切實把真理力量轉化為實踐偉力。要著力把握“六個堅持”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覺堅持好、運用好,貫徹落實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林武強調,要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上狠下功夫,持續加強理論學習,自覺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深入思考、對照檢視,不斷改造主觀世界、客觀世界,確保學出實實在在成效。要帶著感情學,用心體悟信仰信念,用心體悟初心使命,用心體悟領袖風范,不斷增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原原本本學,通過全面系統、持續跟進、深入思考學習,更加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性、實踐性、指導性,更加自覺做這一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帶著問題學,把黨的創新理論與解決實際問題緊密結合、與基層實踐緊密結合,推動學習成果轉化為開展工作的新思路、解決問題的新方法,不斷提高能力本領,確保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到實處。要聯系實際學,緊密聯系思想實際和客觀實踐,進一步找准切入點、把握關鍵點、抓住結合點,精准出招、協同發力,推動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發揮示范帶動作用,自覺增強標杆意識,帶頭加強理論武裝,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措施帶頭示范,帶動全省主題教育扎實深入開展。

讀書班期間,各位學員聚焦專題學習內容,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互學互鑒,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領會和把握,完成了各項學習任務。江成、王良等5名同志作了大會交流發言。

省級領導同志,省直部門(單位)、省管企業和省屬高校黨員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讀書班。(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