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 | ​山東東營舉行黃河文化論壇

2023年04月19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山東東營舉行黃河文化論壇

本報濟南4月18日電 (記者侯琳良)4月18日上午,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山東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辦的黃河文化論壇在山東省東營市舉行。本次論壇以“弘揚黃河文化 講好黃河故事”為主題,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豐富內涵、時代價值,凝心聚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實踐。

開幕式上,舉行了沿黃九省(區)黃河文化國際傳播協議簽約暨協作體成立、“弘揚黃河文化 講好黃河故事”系列合作協議簽約、宣傳文化領域2023年啟動實施合作項目展示,《黃河文化通覽》首發和中華儒學經典著作集成《儒典》精選版贈書等儀式。開幕式后,與會嘉賓進行了主旨演講、學術研討交流﹔舉行了“黃河文化國際傳播”“弘揚黃河文化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分論壇。

近年來,為盤活黃河文旅資源,山東組織編制了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規劃、黃河文化旅游帶總體規劃等系列規劃,出台《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在文物保護方面,先后出台《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實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為系統保護、科學保護黃河文化遺產提供了有力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19日   第 07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刊發山東省委書記林武文章:在構建新安全格局中貢獻山東力量
  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在構建新安全格局中貢獻山東力量 黨的二十大報告專章對“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戰略部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國家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視,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東是我國東部沿海經濟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拱衛京畿、扼控黃渤海、面向東北亞,維護國家安全責任重大。…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統戰工作、開發區改革發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事項 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和視察南部戰區海軍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林武講話 周乃翔出席 山東省法學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4月13日在濟南召開。大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學篤行習近平法治思想,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團結引領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法學會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貢獻力量。…
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專題學習
  山東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舉行專題學習 把握好運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林武作動員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為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和我省主題教育工作安排,省委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4月11日至12日,讀書班第一專題圍繞“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林武會見丹麥駐華大使馬磊
  4月11日下午,省委書記林武在山東大廈會見了丹麥駐華大使馬磊一行。 林武對馬磊大使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