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歷下區

濟南市歷下區泉城路商圈聯盟正式成立

2023年03月11日07:51 |
小字號

強強聯合共促行業發展,共融共建激發商圈活力。3月10日下午,泉城路商圈聯盟成立儀式舉行。活動現場,11家商戶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見証泉城路商圈聯盟的正式啟動運行,標志著泉城路商圈各商戶實現從“各自打拼”到“抱團發展”的轉變,開啟了歷下以整合資源鏈接多元業態,助力濟南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的新局面。

儀式上,啟動了“泉城路商圈聯盟”,宣讀了共建聯盟的倡議書,為11家成員單位代表授牌。此外,作為活動的重頭戲,現場還同步為“數字人民幣支付示范商圈”授牌,並發布泉城路商圈機會清單和促消費活動,明確通過搭建高效暢通的企業服務平台和信息共享渠道,不斷豐富數字人民幣消費場景,切實推動泉城路商圈振興發展。

作為濟南“中優”戰略實施的重要載體、“一軸、三區、多園”城市發展新格局的重要一極,泉城路商圈聯盟的成立是歷下落實市委有關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積極應對新發展格局,重塑商圈生態環境,推動實體商業“破圈”發展的務實之舉,旨在通過建立商圈間溝通交流新平台,構建資源共享新機制,加深政企間、企業間合作的深度與廣度,提升泉城路商圈綜合競爭力,打造展示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功能形象的城市窗口。

據了解,聯盟成立后將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政府+聯盟+企業”合作架構優勢,不斷暢通政企服務渠道,加強對商圈各類市場主體的政策扶持和產業引導,在樓宇發展、招商引資和招才引智等方面提供支撐。此外,聯盟還將按照行業分類,定期組織活動,加強信息互通互聯,實現攜手發展,通過每季度征集發布資金、人才、技術、載體等方面信息和機會清單,聚力盤活閑置樓宇,提升管理服務水平,做大總部經濟,做強高端商貿,著力培育具有較高附加值的生產性服務業,促進高端商業與文化旅游融通發展,打響彰顯泉城特色、代表中心城市功能品質、具有全國影響力的核心商圈品牌。

下一步,歷下區將依托泉城路商圈聯盟的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商圈企業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匯聚起泉城路商圈的強大合力,真正讓“零散商圈獨自賞”走向“智慧營商新伙伴”,為國際化一流中心城區建設貢獻力量。(康鈺坤 亓峰 馬冠群)

來源:歷下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 加快塑成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林武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 加快塑成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月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山東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林武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工作全面客觀,目標安排科學合理,任務部署務實精准,符合黨的二十大精神、順應全國人民期盼,是一個高舉旗幟、凝心聚力的好報告。…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項目建設、工業經濟發展等事項 3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民主協商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 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 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2月20日至22日,省委書記林武先后到煙台、威海市,深入企業、園區、科研機構等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按照新發展理念的要求,強化科技創新,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推動各類市場主體做強做優做大,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
  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 1000余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建設 林武宣布開工 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2月14日上午,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動員全省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加快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全面掀起項目建設熱潮,確保一季度經濟運行實現“開門紅”、開局之年實現新突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