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3年03月01日19:3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項目建設、工業經濟發展等事項

3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民主協商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充分肯定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部署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審議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人選建議名單,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們一定要全面深刻領會這次全會的重大意義,不斷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堅定性,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認真組織學習領會,領導干部特別是省級黨員領導同志要以上率下,推動各領域各層面的學習貫徹走深走實。要把學習貫徹二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做到學思踐悟、融會貫通。要把學習貫徹二中全會精神激發出的熱情和干勁,轉化為堅決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新篇章。二中全會對深化機構改革作出重要部署,我們要堅決服從大局,認真研究謀劃,搞好工作銜接,推動中央改革部署落地落實。全國兩會召開在即,要集中精力開好大會,引導代表、委員履職盡責,完成好大會各項任務。要盯緊抓牢會議期間各項工作,統籌抓好經濟運行、安全生產、風險防范、民生保障、社會治安等,確保全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民主協商會上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抓好貫徹落實。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引導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確保全國兩會各項任務順利完成。要更好發揮統一戰線優勢,為強省建設多獻良策、多出實招、多作貢獻。要一如既往支持服務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工作,為他們參政議政、履行職能搭建更好舞台、創造更好條件。

會議審議了《山東省貫徹〈推進領導干部能上能下規定〉實施細則》,強調,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始終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堅持激勵與約束並重,進一步完善考核機制,切實做好教育引導工作,推動實施細則落地落實。

會議聽取了關於2023年投產重點項目情況的匯報,強調,穩住宏觀經濟大盤,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必須抓住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要加大項目推進力度,切實做好要素保障工作,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強項目動態管理,健全完善工作機制,推動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見效。

會議聽取了關於推動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進展情況的匯報,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企業復工復產迅速高效,制造業景氣水平顯著提升,各市工業反彈回升,全省工業經濟“開門穩”“開門紅”的態勢基本確立。要大力改造升級傳統產業,著力培育壯大新興產業,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推動各類開發區提檔升級、做大做強主導產業。各級要把工業經濟作為頭號工程來抓,全面構建齊抓共管格局,切實形成工作合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趙洪杰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 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 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2月20日至22日,省委書記林武先后到煙台、威海市,深入企業、園區、科研機構等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按照新發展理念的要求,強化科技創新,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推動各類市場主體做強做優做大,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
  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 1000余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建設 林武宣布開工 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2月14日上午,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動員全省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加快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全面掀起項目建設熱潮,確保一季度經濟運行實現“開門紅”、開局之年實現新突破。…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巡視巡察工作等事項 2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和蔡奇同志講話,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 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 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 林武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2月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濟南召開全省加力提速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業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奮勇拼搏、加力提速,促進工業經濟持續回升向好,實現首季“開門紅”、加快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省委書記林武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落實情況並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 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近日,省委書記林武帶隊檢查淄博市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並於1月29日上午參加指導淄博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