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大型系列訪談節目《旗幟—書記訪談》山東省啟動儀式舉行

2023年03月10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3月10日電(喬姝)3月10日上午,由人民日報社《民生周刊》雜志社、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大眾報業集團(大眾日報社)共同主辦,大眾報業集團魯中晨報社承辦的大型系列訪談節目《旗幟—書記訪談·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山東省啟動儀式在濟南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喬姝攝

“《旗幟—書記訪談》節目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通過訪談各地市、各縣區、各央國企的黨委書記,展現各地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引領民生保障所取得的優異成就和寶貴的經驗。”人民日報社《民生周刊》雜志社總編輯全世杰在致辭中介紹說,《民生周刊》雜志是由人民日報社主管主辦的綜合新聞類期刊,是人民日報社全媒體矩陣的重要組成部分。助力各地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和高質量民生建設,是《民生周刊》義不容辭的責任。

中央黨校出版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張作珍在致辭中指出:“《旗幟—書記訪談》大型系列訪談節目圍繞‘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這一主旨,通過書記訪談的表現形式,明晰、准確、生動地呈現不同領域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優秀案例和創新模式,展示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豐碩成果,這將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推進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生動實踐。”

“《旗幟—書記訪談》系列訪談節目在山東落地拍攝,深入訪談各地市、區縣書記以及央國企書記,挖掘展現全省各地、各企業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的優秀案例和創新模式,可謂恰逢其時、意義重大。”大眾報業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編輯趙念民表示,將積極發揮山東黨媒優勢,協助出品方各盡所能、各展所長,展現好山東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的成就和亮點,展現好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豐碩成果。

會上,中共淄博市張店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長、區委統戰部長劉靜,中國建筑一局(集團)有限公司資本運營中心副總經理關揚帆等分別分享了黨建工作中的創新做法和經驗。

據介紹,該節目將在中央主流媒體、權威數字融媒體、當地主要新聞媒體等平台播出,訪談圖文、視頻內容還將匯編入選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大型黨建全媒體系列圖書《旗幟》(第二輯)出版。

據了解,2021年,人民日報社《民生周刊》雜志社與中共中央黨校出版社聯合發起並實施了“獻禮建黨百年——基層黨建與民生發展優秀案例征集活動”和《旗幟》大型圖書出版項目,共收集了150篇優秀案例,集中展示了各行各業黨建引領民生發展的成功經驗,展示了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豐碩成果,為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提供了鮮活的實踐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 加快塑成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林武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 加快塑成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月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山東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林武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工作全面客觀,目標安排科學合理,任務部署務實精准,符合黨的二十大精神、順應全國人民期盼,是一個高舉旗幟、凝心聚力的好報告。…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項目建設、工業經濟發展等事項 3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民主協商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 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 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2月20日至22日,省委書記林武先后到煙台、威海市,深入企業、園區、科研機構等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按照新發展理念的要求,強化科技創新,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推動各類市場主體做強做優做大,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
  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 1000余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建設 林武宣布開工 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2月14日上午,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動員全省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加快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全面掀起項目建設熱潮,確保一季度經濟運行實現“開門紅”、開局之年實現新突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