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九小時海上“狂飆”

2023年03月09日17:1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Thank you!China!”3月8日下午,一艘帕勞籍普特裡輪上的三名受傷船員被成功營救,這場海上營救持續了將近9小時。

3月7日下午,日照外輪代理有限公司嵐山分公司代理到嵐山邊檢報檢大廳提交出海申請,原來,其代理的帕勞籍普特裡輪於2月10日駛出馬來西亞帕西古當港,裝載近15萬噸燃料油駛往嵐山港,不料在航行途中遭遇惡劣天氣。

經檢查,船舶錨機等設備損壞,船舶無法拋錨和帶纜,其中有三名印度籍船員存在不同程度受傷,已經無法從事基本船上作業。由於船上缺乏診療條件,隻能進行簡單的包扎,急需緊急登陸就醫。

接到申請后,嵐山邊檢一線執勤民警迅速將情況報站指揮中心,嵐山邊檢站迅速啟動緊急勤務處置機制,迅速成立特勤小組,與海關、海事等部門進行聯動協調,開通海上生命救助“綠色通道”,安排警力隨船出海實施緊急救助。

3月8日上午9點,嵐山邊檢站民警同代理公司工作人員一同乘船對受傷人員實施救助。經過4個小時的航行后,到達距嵐山港約40海裡的錨地,嵐山邊檢站民警對需送醫的三名船員進行人証對照和行李物品檢查,確認無誤后,第一時間為三名船員辦理登陸手續。

3月8日下午5點,一行人順利返航並將三人送醫,另外,由於船頭錨機等設備損害,需要在錨地進行修理,后續修好設備再進行靠泊作業。(王亞楠 王飛達 迮映東)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等 3月8日,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山東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關於修改立法法的決定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山東代表團團長林武,副團長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出席。…
林武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 加快塑成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林武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 加快塑成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3月5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山東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林武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工作全面客觀,目標安排科學合理,任務部署務實精准,符合黨的二十大精神、順應全國人民期盼,是一個高舉旗幟、凝心聚力的好報告。…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項目建設、工業經濟發展等事項 3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民主協商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 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林武在煙台威海調研時強調 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 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2月20日至22日,省委書記林武先后到煙台、威海市,深入企業、園區、科研機構等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按照新發展理念的要求,強化科技創新,深化改革開放,持續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推動各類市場主體做強做優做大,不斷取得高質量發展新成就。…
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
  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 1000余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建設 林武宣布開工 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2月14日上午,山東省舉行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動員全省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加快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全面掀起項目建設熱潮,確保一季度經濟運行實現“開門紅”、開局之年實現新突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