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2023年01月20日08:42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林武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月19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總結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下步任務。

省委書記林武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林武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論述精辟,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是對黨的二十大關於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再部署、再深化,為新時代新征程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林武強調,去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中央八項規定堤壩更加牢固,權力監督制約機制更加完善,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成效更加彰顯,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新成效。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還存在一些薄弱環節,必須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告誡,深刻認識、准確把握我省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形勢任務,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林武指出,這次中央紀委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圍繞“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進行系統闡釋、作出深入部署、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落實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任務要求,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堅持內容全涵蓋,堅持強根固本、守正創新、問題導向,自覺把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貫徹到黨的建設各方面。要堅持對象全覆蓋,緊盯“關鍵少數”,管住“絕大多數”,夯實“基層基礎”,切實管住管好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堅持責任全鏈條,健全各負其責、統一協調的管黨治黨責任格局,推動黨委(黨組)種好“責任田”、紀委監委站好“監督崗”、黨的工作機關守好“最前線”。要堅持制度全貫通,加強法規制度體系建設,強化制度供給、備案審查、監督執行,實現制度治黨、依規治黨。

林武強調,要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堅定不移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要持續從嚴強化政治監督,深入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推動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山東落地落實。要持續從嚴糾治不正之風,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查處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完善作風建設長效機制。要持續從嚴加強紀律建設,抓好經常性紀律教育,增強黨紀剛性約束,深化運用“四種形態”,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用鐵的紀律筑牢拒腐防變防線。要持續從嚴深入反腐懲惡,始終保持懲治高壓震懾,更加注重標本兼治,不斷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持續從嚴織密監督網絡,不斷健全完善監督體系,做強黨內監督,凝聚監督合力,鞏固深化政治巡視,切實提升監督治理效能。

林武指出,紀檢監察機關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必須做到忠誠堅定、擔當盡責、遵紀守法、清正廉潔。要帶頭加強政治建設,帶頭發揚斗爭精神,帶頭嚴格自我約束,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各級黨委要加強對紀檢監察工作的全面領導,為紀檢監察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在主持時指出,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認識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要求,認真落實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任務要求,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成效。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省委常委和有關省領導,省紀委委員,省直有關部門、省管企業、高等院校和中央駐魯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省政府禮堂和各市設分會場。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由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主持。夏紅民代表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了題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盧鵬攝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共收到代表議案40件、建議873件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第二場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上,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治敏介紹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取得的成果、代表提出議案建議情況。…
林武當選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周乃翔當選山東省省長
  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1月18日選舉林武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東奇、孫立成、王隨蓮(女)、王良、范華平、王藝華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周乃翔為省長,曾贊榮、范波、宋軍繼、周立偉、陳平、李偉、鄧雲鋒、王桂英(女)為副省長﹔選舉夏紅民為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選舉霍敏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研究促進消費回暖復蘇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1月1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希同志作的工作報告,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十二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有關情況的匯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三次會議
  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 舉行第三次會議 表決通過了提交代表醞釀討論的我省出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候選人名單和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主任、副主任、秘書長、委員,省長、副省長,省監察委員會主任,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候選人名單等 1月15日晚上,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在山東大廈舉行第三次會議。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林武、陸治原、楊東奇、王宇燕、張江汀、孫立成、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惠新安和主席團成員出席,孫立成主持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