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點贊濟南交警:​疏導交通,用心用情解難題

2023年01月30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闔家團圓時 平安有人護(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

闔家團圓時 平安有人護

編者按: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后的第一個春節,到處都升騰著煙火氣,洋溢著濃濃年味兒。在闔家團圓的幸福時刻,仍有一群人堅守崗位,默默地忙碌著,全力保障城鄉上下運行有序,人民生活平安穩定。

春節假期,本報記者分赴各地,在熙熙攘攘的年貨大集、在時刻運行的生產一線、在萬家燈火的基層社區、在車水馬龍的鬧市街頭、在寒風刺骨的雪山景區,記錄食品檢驗員、檢察官、社區干部、交警、消防員等群體的新春故事。

疏導交通,用心用情解難題

宋德螢

“您好,我是濟南交警,請停車配合檢查……”大年初三,我照例在轄區疏導交通。看著川流不息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群,感受著這座城市濃濃的煙火氣,我心底頓時泛起一股特別的成就感,感覺我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宋德螢在疏導來往車輛和行人。趙尚智攝(人民視覺)

宋德螢在疏導來往車輛和行人。趙尚智攝(人民視覺)

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為了確保大家能過一個祥和的節日,我們加大了警力投入。

一波忙碌后,我彎腰整理鞋帶,借機放鬆一下酸痛的腰和腿。“警察叔叔辛苦啦!”循聲望去,擁擠的人群中,一個騎在大人肩上的小男孩正揮舞著熒光棒沖著我笑。

趁著輪崗間隙,我回到車裡暖暖身子,准備迎接下一波交通高峰。

突然,有人拍打車窗,“交警同志,快幫幫忙,我的車打不著火了,家裡來電話說老人有點不舒服……”我趕忙下車了解情況。

一番檢查發現,這名游客的車輛可能是因為熄火未關閉空調,造成了電瓶虧電。我立刻向大隊指揮中心匯報,不到5分鐘,附近的巡防小組便趕到現場。他們用隨車攜帶的便攜式應急電源成功啟動了車輛,受助游客拉著我們的手連聲道謝。“快回去吧,路上不要慌,安全第一!”我提醒道。

“執勤警力請注意,現在泉城路周邊交通流量較大,請到位加強疏導!”對講機裡傳來新指令,我整理一下警服,再次走進凜冽的寒風中。

這個春節,和我當兵時度過的春節一樣,都是在守護萬家燈火,但這種面對面服務群眾的經歷,還是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收獲和體驗。

小朋友稚嫩的笑臉和揮動的熒光棒、受助群眾緊握的手和一聲聲感謝的話語……都讓我感動,激勵著我踏踏實實工作,守護好這座流動的城市,努力做一名值得群眾信賴的人民警察。

(作者為山東省濟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歷下區大隊泉城路中隊中隊長,本報記者肖家鑫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30日   第 11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林武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月19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總結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下步任務。…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盧鵬攝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共收到代表議案40件、建議873件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第二場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上,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治敏介紹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取得的成果、代表提出議案建議情況。…
林武當選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周乃翔當選山東省省長
  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1月18日選舉林武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東奇、孫立成、王隨蓮(女)、王良、范華平、王藝華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周乃翔為省長,曾贊榮、范波、宋軍繼、周立偉、陳平、李偉、鄧雲鋒、王桂英(女)為副省長﹔選舉夏紅民為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選舉霍敏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研究促進消費回暖復蘇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1月1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希同志作的工作報告,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十二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有關情況的匯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