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濟南市文旅局

大年初二 濟南市多彩文旅持續升溫

2023年01月24日09:07 |
小字號

春節假期第三天,受寒潮天氣影響,濟南氣溫較昨日有所降低,但也抵擋不了市民游客的出游熱情,濟南市各大景區、文化場館游客絡繹不絕,規范有序,喜氣洋洋,呈現一片熱鬧歡快的節日盛況。

在景區門票減免活動、文旅惠民消費券發放的帶動下,我市旅游假日市場人氣滿滿,消費活力充足。據統計,今天全市納入監測的天下第一泉景區接待游客16.08萬人次,千佛山景區接待游客2.37萬人次,濟南野生動物世界接待2.55萬人次,印象濟南·泉世界旅游景區接待8.32萬人次,方特東方神畫主題樂園接待2.3萬人次;高速路共通行小型客車2.34萬輛;交通客運共發送旅客3.08萬人,其中鐵路發送旅客1.67萬人,民航發送旅客1.34萬人,公路發送旅客0.07萬人。

燈會廟會人氣爆棚

春節期間,濟南各大景區推出的燈會、廟會等一系列新春民俗活動,為新年增添了濃濃的年味,讓春節儀式感滿滿,逛廟會、賞花燈成了游客首選,景區人氣爆棚。

天下第一泉景區第42屆趵突泉迎春花燈會,設置了“歡歡喜喜過大年”“非凡十年耀泉城”“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三大板塊57組燈組,花燈會入園時間為16:00-20:00,目前23日至26日這一時間段的入園門票已經被預約完畢,可謂一票難求。

千佛山新春游園會於1月22日至2月5日舉辦,從景區正門牌坊至臥佛廣場、歷山院,千余盞福字燈籠紅紅火火,喜迎游客;特別是景區推出的特色商品、民俗、非遺文化產品展覽,包含民俗非遺手工藝及民俗旅游商品、名優特色小吃、文化產品等項目,可謂民風、民俗、民藝輪番來襲。

游園活動吸引了大量游客,景區再現了“人從眾叕”的火爆場面。濟南方特東方神畫主題樂園新春燈會、濟南融創樂園第二屆創·光宴燈光節、首屆靈岩寺新春祈福燈會、印象濟南·泉世界旅游景區“最美花燈會”、九頂塔歡樂中華年大廟會、百脈泉景區“兔年美食節”等廟會燈會活動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打卡游覽。

冰雪旅游持續升溫

入冬以來,冰雪運動持續升溫。特別是春節假期,滑雪、嬉雪、賞雪備受游客青睞,越來越多的游客來到景區、雪場,感受冰雪旅游的獨特樂趣。

金象山滑雪場冰雪賀年會項目豐富多樣,有雪地飛盤、冰雪大世界、滑雪運動等冰雪旅游產品,讓市民游客在心跳加速中盡情釋放自我,充分感受冰面上的速度與激情。

紅葉谷生態文化旅游區第二屆冰瀑節美輪美奐,潔白晶瑩的冰瀑姿態各異,美麗壯觀的冰挂,玲瓏剔透;往日奔流的瀑布凝結成冰,懸挂在岩石上造型各異,形成景區冬日獨特的景象,今天接待游客量較去年增長了近50倍。

濟南野生動物世界冰雪森林奇遇記活動,不但為游客提供了豐富的嬉雪項目,還有許多野生動物親密互動,景區游客天天爆滿。

九如山“兔個新鮮”夢幻冰瀑奇觀、萊蕪彩石溪景區冰瀑旅游節、萊蕪雪野湖邊滑雪嬉雪樂等豐富多樣的冰雪旅游項目,也讓市民游客享受到了酣暢淋漓的冰雪體驗。

展覽觀影熱鬧非凡

文化場館推出的節日展覽活動,各大影院推出的賀歲影片,既為市民游客提供了豐富的節日文化大餐,也濃厚了春節喜慶熱鬧的假日氛圍。

山東美術館、濟南市美術館共生世界—2022濟南國際雙年展,匯聚了來自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221名藝術家的272件精品創作;展覽分為六大板塊,其中“科技與藝術”版塊展出了大量AR、VR、人機交互等科技應用的藝術作品,第一次在美術作品展覽中運用了虛擬仿真技術,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觀看。

濟南市文化館“玉兔呈祥”癸卯年全國剪紙藝術精品展,匯集展出了國內多地剪紙藝術傳承人、愛好者的近百幅以“兔”為主題的剪紙藝術精品,突出了兔年新春主題,藝術特色鮮明,體現了濃濃的傳統年味。

今年春節期間電影市場大片雲集,類型多元,涵蓋科幻、古裝、喜劇、懸疑、動畫、運動等多種題材,電影《流浪地球2》《交換人生》《無名》《滿江紅》《熊出沒·伴我“熊芯”》等賀歲影片進一步點燃了泉城影迷的觀影熱情,觀影市場極為火爆;濟南多家影院表示今年春節檔的預售超出了預期,1月22日影院上座率和觀影人次均超去年同期,影院忙碌的春節檔又回來了。

來源:濟南文旅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林武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月19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總結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下步任務。…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盧鵬攝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共收到代表議案40件、建議873件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第二場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上,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治敏介紹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取得的成果、代表提出議案建議情況。…
林武當選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周乃翔當選山東省省長
  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1月18日選舉林武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東奇、孫立成、王隨蓮(女)、王良、范華平、王藝華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周乃翔為省長,曾贊榮、范波、宋軍繼、周立偉、陳平、李偉、鄧雲鋒、王桂英(女)為副省長﹔選舉夏紅民為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選舉霍敏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研究促進消費回暖復蘇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1月1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希同志作的工作報告,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十二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有關情況的匯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