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林武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

2023年01月23日09:1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林武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

  林武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

  營造平安和諧良好環境

  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假期

  今天(1月22日)是農歷大年初一,春節假期進入第二天。省委書記林武來到省委總值班室、省應急指揮中心,檢查調度春節假期值班值守和重點工作,向全省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廣大干部職工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人民至上,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安全保障、運行管理、應急處突等各項工作,營造平安和諧的良好環境,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平安、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林武來到省委總值班室,看望值班值守人員,了解值班工作職責、流程、制度,察看值班值守情況抽查記錄。林武說,省委總值班室崗位重要,要嚴明工作紀律,精益求精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確保工作規范有序、運轉高效。在省委機關大門,林武看望慰問武警執勤一中隊哨兵和省委安保專班、信訪專班工作人員,給大家拜年,希望大家履行好職責使命,新的一年工作再上新台階。

  隨后,林武來到省應急指揮中心,慰問值班值守人員,視頻連線調度全省應急值班和安全生產、社會治安、文化旅游、春運組織、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點工作情況。省直有關部門和16市負責同志作了匯報,林武一一回應作出部署。

  林武十分關心堅守崗位的基層一線勞動者。他與濟南黃台電廠工人、青島膠州灣隧道檢查站公安干警、台兒庄古城景區工作人員、泰山消防救援站消防隊員、曹縣人民醫院醫護人員進行視頻連線,與大家親切交流,給大家拜年。林武說,春節期間,你們放棄休息、堅守崗位,任務很重,大家辛苦了。希望你們繼續發揚優良作風,在各自崗位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為社會平安穩定、百姓安居樂業保駕護航。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兔年吉祥。

  林武指出,回顧過去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帶領全省人民團結奮斗、拼搏進取,我省經濟社會保持平穩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的基礎更好、后勁更足。展望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繼續發揚真抓實干、攻堅克難的優良作風,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再接再厲、再創佳績,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邁出更加堅實步伐。

  林武強調,我們黨和政府的職責,就是讓人民群眾過得安心、舒心、暖心。越是節假日,我們越要堅守好崗位、履行好職責。值班值守工作肩負著保障黨中央政令暢通、有效應對突發事件和處置重要事項的任務使命,直接關系到維護社會生產生活秩序,關系到群眾能否平安快樂過節,是我們義不容辭的重大責任,必須抓緊抓實抓好。

  林武強調,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聚焦重點行業領域、重點企業、重點部位和重點生產環節,深入開展檢查整治,發現隱患及時消除,堅決守住安全生產紅線、底線、生命線。要依法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做好節日期間社會面巡邏防控,及時有效處置突發事件,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加強節日客流形勢動態研判,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積極做好各種應對預案,強化運輸安全監管,有效推進疏堵保暢,確保群眾平安有序出行。要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重點加強老年人、患有基礎性疾病群體和農村群眾的健康管理,努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抓住春節這一重要消費節點,積極鼓勵擴大文旅、餐飲等消費,推動消費加速復蘇,更好集聚市場人氣、提振社會信心。要扎實做好應急值守工作,堅持“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不備”,嚴格執行值班帶班、信息報告等制度,加強值班值守人員服務保障。

  省領導張海波、宋軍繼,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林武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月19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總結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下步任務。…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盧鵬攝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上午,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濟南勝利閉幕。…
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共收到代表議案40件、建議873件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1月18日,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第二場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上,山東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副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治敏介紹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取得的成果、代表提出議案建議情況。…
林武當選山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周乃翔當選山東省省長
  山東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1月18日選舉林武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東奇、孫立成、王隨蓮(女)、王良、范華平、王藝華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周乃翔為省長,曾贊榮、范波、宋軍繼、周立偉、陳平、李偉、鄧雲鋒、王桂英(女)為副省長﹔選舉夏紅民為省監察委員會主任﹔選舉霍敏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研究促進消費回暖復蘇等事項 省委常委會1月1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希同志作的工作報告,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十二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工作報告有關情況的匯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林武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