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集體學習研討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1月01日09:34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集體學習研討黨的二十大精神

  日前,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聚焦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主題,按照《關於開好2022年度縣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聯系工作實際開展集體學習研討,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為開好省政府黨組民主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思想上始終同心同向,政治上做到堅定堅決,行動上時刻對標對表,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的擁護者、踐行者、捍衛者。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把握運用好“六個必須堅持”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不斷從中找到謀劃發展、破解難題的“定盤星”“指南針”“金鑰匙”。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加快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實促進共同富裕,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邁出堅實步伐。要發揚斗爭精神,較真碰硬、真抓實干,有效應對各類風險挑戰。要扎實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切實維護意識形態安全。

  會議對籌備召開省政府黨組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作了安排部署。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深入細致開展征求意見、談心談話、對照檢查等工作,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決徹底抓好整改落實,確保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好效果。(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山東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陳希宣布中央決定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林武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12月29日,山東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不再兼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林武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山西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藍佛安同志任山西省委書記。…
山東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 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 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 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山東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全省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任務。…
【權威發布】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