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淄博市博山區第一中學宋金澤同學獲評2022年度全國“新時代好少年”

2022年12月28日09:30 | 來源:大眾網·海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淄博市博山區第一中學宋金澤同學獲評2022年度全國“新時代好少年”

12月27日晚,由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關工委聯合舉辦的2022年“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活動在央視少兒頻道播出,向社會推出全國各地32名優秀少年的感人事跡。淄博市博山區第一中學宋金澤榜上有名。

發布活動採取北京發布現場與各地連線的雲發布形式,通過視頻播放、連線採訪、嘉賓寄語等方式,重點展示了10位(組)好少年的先進事跡,並對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跡進行集中發布。他們在傳承紅色家風、開展黨史宣講、弘揚傳統文化、勤學上進、苦練技藝、創新發明、孝老愛親、樂於助人、保護環境、奉獻冬奧等方面表現突出,展現了新時代少年兒童從小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樹立理想,砥礪品格,刻苦學習,增長本領,努力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時代風採。

宋金澤,男,2010年5月出生,淄博市“明德齊語”全環境立德樹人好少年宣講團成員,博山區第一中學學生。出生在焦裕祿故鄉的他,小小年紀就已經是焦裕祿紀念館的志願講解員,每逢周末節假日,他都會來到紀念館,為游客講解焦裕祿故事,聲情並茂的講解讓無數人為之動容。時至今日,他擔任義務講解員已近三年時間,服務游客2萬余名。此前,他參加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國文明網、人民網等單位聯合主辦的“你是我的英雄”網上講故事活動,講述心中英雄焦裕祿的故事,榮獲最高獎項——優秀作品獎。在焦裕祿精神的感召下,宋金澤更熱衷各項公益活動,以幫助他人、為社會奉獻為榮。他與同學組成“螞蟻義工團”,打掃社區環境衛生﹔組織“假日小隊”,開展“垃圾分類現狀調查”﹔節約零用錢捐獻給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助力鄉村振興。全面發展的他,還是全國青少年春節聯歡晚會優秀小主持人,他還發明創造了“智能撿乒乓球機”,憑借新穎的設計、獨特的理念,榮獲第十七屆全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大賽決賽一等獎。(孫瑩 唐英頡 )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 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 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 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山東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全省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任務。…
【權威發布】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2023年經濟工作等事項 12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李干杰黃曉薇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12月21日上午,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濟南開幕。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婦聯黨組書記黃曉薇視頻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