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12月23日08:50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2023年經濟工作等事項

  12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加快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要持續深入抓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深入實施重大生態保護修復工程,完善生物多樣性保護法規體系,積極參與國際生物多樣性合作保護與國際平台建設,聚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山東。

  會議審議了《關於2023年山東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思路建議》《2023年“穩中向好、進中提質”政策清單(第一批)》。會議強調,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聚力推進“三個十大”行動計劃,全省經濟穩中向好、進中提質。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的起步之年。要對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科學確定我省明年經濟工作的目標、任務、措施,加大政策供給力度,全力保持經濟運行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力爭為全國大局多作貢獻。

  會議審議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2022年意識形態工作情況的報告》,指出,要始終繃緊意識形態安全這根弦,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把守住意識形態安全底線貫穿輿論引導、思想文化陣地建設、風險防范等各項工作始終。要持續推動正能量實現大流量,不斷壯大主流思想輿論,提升輿情應對處置效能,壓緊壓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堅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趙洪杰 劉兵 李子路)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李干杰黃曉薇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12月21日上午,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濟南開幕。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婦聯黨組書記黃曉薇視頻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12月19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克強總理、李強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二十大后中央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於我們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真抓實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山東省委常委會議軍會議召開 堅決扛牢黨管武裝政治責任 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
  省委常委會議軍會議召開 堅決扛牢黨管武裝政治責任 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高質量發展 1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議軍會議召開,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圍繞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總結工作、研究措施,奮力開創新時代黨管武裝工作新局面。 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 今天(1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黨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事委員會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周乃翔主持召開當前經濟形勢調度會議
  今天(12月2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當前經濟形勢調度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經濟運行情況,研究部署當前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努力交出全年最好成績單。 周乃翔指出,全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聚力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經濟總體保持穩中向好、進中提質的良好態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