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山東一市教育局發布最新通知:各學段各年級本學期不再安排期末考試

2022年12月27日08:55 | 來源:大眾網
小字號

寒假臨近,今年期末考試還考不考?近日,期末考試一度成為熱議話題。12月26日,淄博市教育局發布的一則關於做好期末教學工作的通知引起全省家長關注。記者注意到,這份通知中提到,各學段各年級本學期不再安排期末考試。

“各學段各年級本學期不再安排期末考試,學校可給學生提供一套期末自測題和參考答案,供學生線下自測,以便學生了解、分析本學期學習情況,為寒假安排復習、預習計劃提供參考。”淄博一名小學家長李先生告訴記者,26日下午,很多家長都看到了這份教育局的通知,有很多家長贊成特殊時期不考試,但也有部分家長認為考試應該繼續進行。

“從12月26日起,已完成教學任務、師生因病請假人數較多的學校,可安排學生進行自主復習,教師在線進行答疑指導,原則上不再安排在線復習課,確有在線授課需求的,可進行錄課,推送給學生自學。”記者注意到,在通知中,淄博市教育局提到,這份通知是根據當前學生居家線上學習實際情況而發布。

這次考試不考了,開學后還要補考嗎?針對很多家長的疑問。淄博市教育局表示,下學期開學后,高一、高二年級將安排一次補測。各普通高中學校在補測后要迅速完成閱卷和綜合素質評價“學業水平”相應模塊的學分上傳、審核等工作,綜合素質評價其他模塊填報,原則上應於下學期開學前完成。義務段學校是否安排補測,由各區縣自主確定。

值得關注的是,淄博市教育局要求,當地各學校組織骨干教師,通過線上形式,進行一次假期學習方法指導,主要指導學生利用假期時間對上學期學習查缺補漏。鼓勵有條件的學校組織教師志願者,寒假期間為學生提供線上答疑服務,但不得變相進行線上集體授課,不得強制學生參加。

對於假期作業,淄博市教育局要求,各學校要進一步對假期作業設計進行優化,切實精簡作業量,為學生自主復習留出充足時間。原則上各學校不得安排學科預習作業。高三年級復習備考工作,由各高中學校按照實際情況和相關規定自主安排。(陳洋洋)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 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 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 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山東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全省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任務。…
【權威發布】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2023年經濟工作等事項 12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李干杰黃曉薇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12月21日上午,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濟南開幕。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婦聯黨組書記黃曉薇視頻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