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山東菏澤:老人不慎墜井 消防員倒立下井救援

2022年12月27日13:2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菏澤12月27日電(劉祺)近日,山東菏澤市定陶區連續發生兩起老人墜井事故,消防救援人員救援及時,老人已無大礙。

消防員倒立下井救援。視頻截圖

消防員倒立下井救援。視頻截圖

12月25日09時44分,菏澤市消防救援支隊接到報警稱,位於定陶區黃店黃南村一人落井,情況十分緊急。接警后,菏澤市消防救援支隊立即組織救援力量趕赴現場。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后經詢問得知,一名70多歲老人去麥田溜達時,不慎墜入機井內,路過村民聽到呼救聲后展開救援,但是由於天氣寒冷,老人長時間在冷水中浸泡已經失去意識,無法將被困老人救出,於是撥打119求助。消防人員經偵查發現:落井老人被困在井下約8米處,井口約40厘米,一手抓著繩子。消防人員立刻展開救援,一名消防人員穿戴好救援裝備,攜帶救援板帶和救援繩倒立下井救援,消防人員一邊安慰被困老人,一邊將救援繩系在被困老人腋下。隨后,井上消防人員與現場村民合力將井下消防人員和被困老人救出,交予被困老人家屬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消防員察看井下情況,准備下井救援。視頻截圖

消防員察看井下情況,准備下井救援。視頻截圖

無獨有偶,當天中午12時57分,位於定陶區冉固李青庄,一名80多歲老人不慎墜井。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后發現,這口井約20米深,老人卡在了距離井口6米處,水已經淹到老人的胸口,情況十分危急。消防人員偵查后迅速展開救援,由一名消防人員倒立下到井內展開救援,由於被困老人患有阿爾茨海默病(俗稱老年痴呆症),再加上長時間在不能配合消防人員展開救援,井下消防人員一邊耐心引導被困老人,一邊把准備好的救援繩綁在被困老人身上。

經過10分鐘左右的緊張救援成功將被困人員從井下拉出,交予現場醫護人員送往醫院進行治療。后經了解,由於救援及時兩位被困老人身體已無大礙。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 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 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 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山東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全省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任務。…
【權威發布】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2023年經濟工作等事項 12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李干杰黃曉薇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12月21日上午,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濟南開幕。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婦聯黨組書記黃曉薇視頻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