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高考生 2023年山東夏季高考外語聽力考試將於1月8日開考

2022年12月26日14:38 | 來源: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
小字號

  12月26日,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布《致2023年夏季高考外語聽力考試考生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你們好:

  歲末年初的時節,風中已有淡淡的年味兒飄散。按照國家教育考試統一部署安排,2023年夏季高考外語聽力考試也將於1月8日如約而至、如期進行。聽力考試是高考的序章,也是揭幕考。三年來,你們正常的生活學習時常被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節奏,“線上教學、延遲開學、提前放假”成了你們高中三年的高頻詞匯。但我們相信,齊魯學子即使封閉居家,在每個默默無聞的角落裡,都有一盞盞挑燈夜讀的燈始終亮著,都有一個個心無旁騖的身影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

  現在正處於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期,但考期日益臨近,即將赴考的你們疑慮重重、家人們憂心忡忡,你們擔心“陽”了能不能考、考了會不會“陽”……你們的擔憂、焦慮,我們充分理解、感同身受,因為你們也是我們的親人、朋友。上下同欲者勝。考生朋友們,請你們相信,各級黨委政府是我們堅強有力的保障,各相關職能部門高效協同配合,各級招考隊伍夜以繼日全力工作,面對一次次疫情考驗,我們始終“不怕、不推、不退”,始終迎難而上、砥礪前行、贏得始終,我們有信心有底氣打好這場攻堅戰。我們將在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指導下,根據疫情變化及時優化組考防疫方案,周密考務環節,優化考務流程,強化工作細節,竭盡全力保障考生安全、考試安全!同樣,安全平穩組考也離不開每一名考生的信任、支持和配合,在這裡也向你們道一聲感謝!

  希望考生朋友務必加強自我保護、做好考前健康監測,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自我健康安全的第一責任人。如果你當前仍在異地,請盡早安排返回考試地,冬季暴風暴雪天氣較多,務必做好萬全准備,安全健康備考。考前按時進行核酸檢測,並按照要求填報相關疫情防控信息。假如屆時你是陽性感染考生,無需擔憂害怕,不要著急恐慌,及時准確填寫相關信息即可,我們會為每一名考生安排安全合適的考場。

  當前疫情形勢復雜多變,我院及各級招考機構會通過網站、微博、公眾號、短信等多形式多渠道發布、推送各類組考防疫信息,請你們及時關注,有特殊情況第一時間與當地招考機構聯系。

  草木蔓發,春山可望,寒冷對生命的錘煉,疫情對我們的考驗,讓這個世界永遠存在奇跡!讓我們一起攜手並進、積極備戰,以最佳的狀態迎接這場人生的大考,迎接更好的明天!

  真摯祝福全省廣大考生考試順利、取得佳績!

  2022年12月26日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 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 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 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以徹底自我革命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12月24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山東省2022年度市委書記和省直有關工委(黨委)書記全面從嚴治黨述責述廉和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濟南召開。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山東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12月23日至24日,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今年全省經濟工作,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任務。…
【權威發布】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江成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2023年經濟工作等事項 12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上的致辭,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李干杰黃曉薇講話 周乃翔葛慧君出席 12月21日上午,山東省婦女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濟南開幕。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婦聯黨組書記黃曉薇視頻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