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3歲女童顱內出血,濟南鐵騎嘶吼開道上演“生死時速”

2022年11月10日15:3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1月10日電 (劉穎婕)“快快快快快!顱內出血!快點往前走!往前走啊!”11月7日下午,一陣陣鳴笛喊話響徹在前往山東省立醫院的必經道路上,這是濟南鐵騎為傷者生命開辟的一條綠色通道……

11月7日14時28分許,濟南交警歷下區大隊文化路中隊鐵騎巡邏隊員高邵洋接到指揮中心調度,一名3歲左右小女孩因車禍顱內出血,緊急從菏澤曹縣轉院至山東省立醫院,已至歷下轄區。事態緊急,接到通知后執勤交警高邵洋立即與患者家屬取得聯系,第一時間與求助車輛匯合,引導患者家屬趕往醫院。

然而,當時正值交通高峰時段,道路車流量較大。前往省立醫院的必經道路又是城區擁堵較嚴重的主干道,為給傷者爭取寶貴的救治時間,執勤交警高邵洋駕駛警用大功率摩托車在傷者車輛前方開路,在道路擁堵路段,他下車對前方車輛大喊:“抓緊走!這裡有傷者急需救治!”並且同時使用報警燈、喊話器等告知其他社會車輛讓行,爭分奪秒,在擁堵的道路上為傷者開辟出一條綠色通道。

僅用了10分鐘的時間,車輛就到達了醫院,執勤交警高邵洋抱起女童就往急診室跑去,懷中的孩子因為傷痛和驚嚇一直在大哭,高邵洋一邊飛奔一邊耐心地安慰她,“不哭、不哭”。

兵貴神速,用赤誠之心為生命開辟綠色通道﹔爭分奪秒,用換位之念急群眾所急,解群眾所難。扶危救困,為民服務,向為生命護航的交警致敬!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議
  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議 (二○二二年十一月六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根據《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部署要求,結合山東實際,作出如下決議。 一、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 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山東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委宣講團宣講動員會召開
  山東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暨省委宣講團宣講動員會召開 全面准確深入宣講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山東落地生根 李干杰出席並講話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山東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11月8日上午在濟南成立,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委宣講團宣講動員會並講話。 李干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 做好山東工作的生動實踐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之際,省委舉辦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11月2日至6日,第一期學習班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二屆二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李干杰講話 全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聽取和討論了李干杰同志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議》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公報(2022年11月6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於2022年11月5日至6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0人,候補省委委員15人。…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 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 韓文秀作宣講報告 周乃翔陳光林陸治原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班同時開班。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正省級老同志陳光林,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