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2022年09月30日09:2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為鑒、以案示警、以案明紀,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李干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持系統施治、標本兼治,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治理成效不斷放大,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政治生態更加風清氣正,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干杰強調,開展警示教育,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具體舉措,是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要求,是關心保護黨員干部的實際行動。要深刻認識開展黨風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意義,把開展警示教育作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警示教育,切實讓廣大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這次會議通報的案例,觸目驚心、發人深省,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案例的慘痛教訓。要增強黨性覺悟,堅定信仰信念,嚴守紀律規矩,以對黨忠誠的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保持敬畏之心,帶頭學紀學法,模范遵紀守法,始終敬畏法紀,嚴守紀法底線。要嚴格監督制約,規范權力運行,正確處理公私關系、政商關系、用權與限權關系,切實做到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為民用權。要弘揚優良作風,慎獨慎微慎初,自覺抵制不良習氣,樹立良好形象。要正確對待親情,嚴格家教家風,管好親屬子女。

李干杰指出,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全省各級黨組織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始終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保障。要切實強化政治建設,抓好理論武裝,強化政治監督,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要零容忍推動反腐敗斗爭,持續深化重點領域腐敗治理。要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下力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整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大力培樹優良作風。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約束監督,管住重點人、關鍵處,形成監督合力,發揮正向激勵作用。要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夯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強化紀委監委職責,用好問責利器,引導全省黨員干部振奮精神、齊心協力、迎難而上,以“走在前、開新局”的實際成效迎接和慶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通報了黨的十九大以來我省查處的黨員干部違紀違法典型問題。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省級領導同志,省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副秘書長、巡視辦主任、巡視組組長,省直有關部門(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直部門(單位)、省管企業、高等院校、中央駐魯單位和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更加扎實有力做好全省各項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聯系實際進行交流討論,提升思想認識,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心聚力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時強調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9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組織廣大黨員群眾積極投身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奮戰一線、再創佳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三澗溪村位於章丘區東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黨員144人。…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李干杰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指出,近年來,全省網信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實做好網信工作,多項業務走在全國前列,取得顯著成績。…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