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三級聯動 好評如潮——日照市“奮進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題巡展圓滿結束

2022年10月12日15:01 |
小字號

由山東省社科聯、中共日照市委宣傳部、市社科聯主辦的“奮進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題巡展於10月9日圓滿結束。

展覽以“奮進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為主線,分為5個篇章,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介紹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此次展覽自6月28日啟動首展以來,歷時三個半月,覆蓋全市四個區縣,共接待310個部門單位、11300多名干部職工參觀學習,社會各界群眾參觀人次達20000余人,“七一”“十一”期間多次掀起觀展熱潮,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主題鮮明突出,宣教成效明顯

主題展覽以“奮進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為主線,在省社科聯設計的“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品金句 悟思想”“奮力走在前”“牢記囑托 勇擔使命”四個篇章基礎上,增加第五個篇章“日照篇——闊步新征程 擔當新使命”,圖文並茂展現日照精彩蝶變,極大提升了全市干部群眾觀展的代入感。巡展的成功舉辦達到了堅定信心、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目的,觀展人員紛紛表示,通過參觀展覽,更加堅定了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念。

日照市文博中心觀展現場

上下三級聯動,巡展各具特色

本次巡展省市縣三級聯動,同一主題、統一部署,巡回展出。為提升干部群眾觀展體驗,巡展全程配備講解員,加強與觀展觀眾溝通互動,提升觀展效果。市社科聯全流程把控,遴選具備深厚的知識儲備和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的優秀解說員,首展邀請山東外國語職業技術大學紅色精神宣講團成員擔當主題展覽解說員,並為各區縣講解員提供講解素材,進行一對一溝通培訓,確保高品質服務觀展大眾。東港區將展覽地點選在圖書館,參觀人員參觀后可繼續閱讀相關圖書,增進對發展各階段的深度了解﹔嵐山區黨政領導帶頭參觀展覽,發揮良好示范帶頭作用﹔莒縣配備多名講解員,保証全天候全時段講解服務﹔五蓮縣巧妙把握“十一”黃金周,將展覽地點選在縣科技館一樓展廳,利用科技館三樓設有電影院的人流優勢,形成良好的疊加效應。各具特色、各有優長的展覽形式讓觀展群眾意猶未盡,期望未來可以提供更多觀展活動。

東港區觀展現場

巧選時間地點,社會覆蓋面廣泛

“七一”前夕,市委宣傳部與市社科聯聯合向全市各部門單位發出觀展邀請,同時,通過“日照社科”微信公眾號向社會公眾發布觀展信息,雙管齊下,提高展覽知曉度。巡展時間橫跨“七一”“十一”兩個黃金時間點,首展和區縣巡展均設在博物館、科技館、圖書館等場地開闊、人流量大的地點,為民眾參觀提供觀展便利。

嵐山區觀展現場

創新觀展形式,引發觀展熱潮

在日照市文博中心首展期間,發揮市博物館作為市級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的作用,設計“參觀主題展覽+聆聽革命文物故事+唱紅歌”一站式主題黨日活動路線,將參觀“奮進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主題展覽與同步開展沉浸式主題黨日相結合,新穎的觀展形式,受到市直各部門單位的歡迎,預約不斷,先后有98家單位預約參觀,僅“七一”當天就接待18場,現場掀起火爆觀展熱潮。

莒縣觀展現場

五蓮縣觀展現場

多渠道宣傳推介,打造持久影響力

巡展期間,各區縣電視台、融媒體中心均對此次巡展進行了專題報道,極大提高了主題展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山東省社科聯對此次展覽活動的組織給予高度評價,在“山東社科”網站和公眾號對主題展開展情況給予專題報道,提升了日照美譽度。

來源:日照社科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 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10月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等工作時強調 努力營造歡樂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等工作時強調 努力營造歡樂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10月1日是國慶假期第一天,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深入企業生產一線、基層單位、田間地頭,調研節日生產、安全生產、秋收秋種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人民群眾致以節日祝賀,向在節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廣大干部職工表示誠摯問候。 李干杰來到臨工重機股份有限公司,走進企業展廳和生產車間,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產品性能、技術研發、安全生產等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支持濟南起步區建設發展、制造業強省建設等事項 9月3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綱要(2021-2035年)》,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為鑒、以案示警、以案明紀,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以更大決心和力度推動改革向縱深發展 9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曾贊榮、李猛、張海波、孫繼業等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