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棗庄市僑星志願服務團隊開展“關愛僑胞 服務僑企 法律伴我行”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9月30日13:3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棗庄市僑聯推出每月主題僑星志願服務,九月以“關愛僑胞 服務僑企 法律伴我行”為主題,動員市、區兩級僑星志願者團隊結合維護僑益工作實際,組織開展法律咨詢、糾紛調解、僑法宣傳等各具特色的僑星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擦亮“強市有我、興棗在我”僑星志願服務品牌。

市僑星志願服務團聯合市僑聯“企呼僑應”服務團和市僑聯法顧委開展法律政策“團餐”服務,邀請律師解讀《民法典》《中華人民共和國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現場解答涉僑企業法律訴求。各區(市)僑星志願服務隊積極響應,根據各自僑情特色和需求開展主題突出、形式多樣、參與廣泛的僑法宣傳活動,主動送法進社區、進企業、進僑家,織密僑法宣傳立體網絡,掀起知僑法、學僑法、懂僑法的新熱潮。

各區(市)僑星志願服務隊設置僑法宣傳點,發放僑法服務手冊和印有僑法二維碼的清涼扇,向轄區群眾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實施辦法》《山東省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條例》等涉僑法律法規,並對歸僑僑眷身份認定、華僑回國定居等群眾較為關心的問題,進行了現場講解,加強群眾對僑法知識及政策的了解。嶧城區僑星志願服務隊聯合榴園律師事務所律師開展“嶧心助僑”活動,以中秋、國慶聯絡僑企感情為切合點,採取“走入式”宣傳模式,深入僑企宣傳僑法知識,提供法律支持,解決法律訴求,真正把僑法宣傳做到僑商心裡面,將僑法知識送到僑企“廠門口”。台兒庄區僑星志願服務隊持續完善台港澳僑調解室職能,為僑界人士提供法律咨詢、矛盾糾紛調解、法律援助等服務,引導僑界群眾依法維權,不斷增強法律意識,讓僑法政策宣傳更“接地氣”。

下一步,棗庄市僑聯“強市有我、興棗在我”僑星志願服務團隊將繼續依托“一月一主題”志願服務活動,貼近中心、服務大局,上下聯動、左右聯合,切實提高為僑服務水平,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共識和智慧,為服務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畫好僑界最大同心圓。(棗庄市僑聯供稿)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為鑒、以案示警、以案明紀,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以更大決心和力度推動改革向縱深發展 9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曾贊榮、李猛、張海波、孫繼業等出席。…
【權威發布】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更加扎實有力做好全省各項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聯系實際進行交流討論,提升思想認識,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心聚力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