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2022年09月23日09:1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心聚力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李干杰指出,前段時間黨中央召開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完整准確全面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李干杰強調,近年來,全省各級各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主題,擔當作為、積極進取,全省統戰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更加鞏固,大統戰工作格局不斷完善,各領域統戰工作創新發展,服務中心大局作用充分彰顯。統戰工作地位重要、責任重大,做好統戰工作任務艱巨、使命光榮。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扎實做好全省統一戰線各領域工作,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李干杰指出,做好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關鍵要找准著眼點著力點,以重點工作的推進帶動全局工作的開展。要充分發揮新型政黨制度效能,切實提高政黨協商規范化水平,提升參政議政精准度,增強民主監督實效性。要扎實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突出維護和諧穩定、促進共同富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有效團結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注重思想政治引領、組織有效覆蓋和平台載體支撐,鼓勵支持他們立足本職建功立業。要著力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和民營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加強思想引導,落實惠企政策,優化營商環境,引導他們心無旁騖謀發展。要抓好台港澳工作,加強海外愛國力量建設,做好經貿合作、文化交流文章,突出青年群體、促進人心凝聚。要創新開展網絡統戰工作,真正做到知網懂網用網,引導網絡人士積極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李干杰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確保統戰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各級黨委(黨組)要履行好主體責任,把統戰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各部門單位要增強統戰意識,各司其職、密切協作、形成合力。統戰部門要充分發揮好參謀、組織、協調、督促的作用。要注重防范化解統戰領域風險隱患,切實守牢安全底線。要加強統戰干部隊伍、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強化基層基礎建設,夯實統戰工作基礎。

  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海榮作總結講話,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學深悟透抓落實,切實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提高站位抓落實,不斷增強做好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把握規律抓落實,把握好固守圓心和擴大共識、潛績和顯績、原則性和靈活性、團結和斗爭“四個關系”。要聚焦問題抓落實,以重點難點問題的解決推動統戰工作提質增效。要防范化解風險抓落實,強化源頭治理、系統治理、專項治理、協同治理,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服務大局抓落實,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濟南、青島、淄博、棗庄、東營、臨沂等市和省教育廳、省公安廳有關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省和山東大學領導夏紅民、王宇燕、李猛、王愛國、齊濤、江成、王藝華、郭新立,省直有關部門(單位)、駐濟高校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和省國資委設分會場。(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時強調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9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組織廣大黨員群眾積極投身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奮戰一線、再創佳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三澗溪村位於章丘區東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黨員144人。…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李干杰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指出,近年來,全省網信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實做好網信工作,多項業務走在全國前列,取得顯著成績。…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扎實細致抓好各項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李干杰調度檢查應對台風情況強調 深入扎實細致抓好各項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陸治原出席 9月15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應急指揮中心,調度檢查應對台風情況,進一步安排部署全省防汛防台風工作。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標准化創新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標准化創新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面提升山東標准創新力 為國家標准化戰略實施作出山東貢獻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9月13日上午,全省標准化創新發展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標准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國家標准化發展綱要,動員各級各部門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路徑,加快推進全省標准化創新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