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黃河安瀾】李敬文:黃河岸邊的治河工匠

2022年09月30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跟黃河水打交道,不但要了解它的脾性,更要有過硬的本領,要是不學不練,等大水來了咱就后悔一輩子。”1993年技校畢業后,李敬文加入治黃隊伍,在基層管理段扎了根,老師傅的話讓剛接觸黃河修防工作的李敬文深受觸動。

李敬文不僅記在了心裡,更化作了行動,“守好黃河”成為他最朴實的願望。

初踏黃河的李敬文主動要求承擔管理難度大、管理情況復雜的責任段,“越是復雜堤段,越能學更多東西”,這是他常常挂在嘴邊的話。白天,他在沿堤巡查中丈量大堤﹔夜晚,又在靜謐燈光裡學習業務理論。

如今,作為利津黃河河務局高級技師的李敬文,已經在治黃工作中走過29個年頭,日復一日的堅持與鑽研,讓他摘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全國水利技能大獎、全國水利行業首席技師等一系列重大榮譽﹔也換來了對防汛搶險、運行觀測等技能的熟記於胸,對看好大河、守護安瀾初心使命的愈發堅定。

從平凡普通的“黃河工人”到追逐卓越的“治河工匠”,是孜孜匠心的傳承,更是如磐初心的守候。29年如一日,李敬文與大堤為伴,與河水同行,堅守著治黃人的初心。(喬姝 張品 崔慧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深化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為鑒、以案示警、以案明紀,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 以更大決心和力度推動改革向縱深發展 9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曾贊榮、李猛、張海波、孫繼業等出席。…
【權威發布】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傅明先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更加扎實有力做好全省各項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聯系實際進行交流討論,提升思想認識,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心聚力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