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32個項目集中簽約!計劃投資額約190億元!央企省企日照行活動舉行

2022年09月29日09:39 |
小字號

9月28日,由山東省國資委、日照市政府共同舉辦的“共擔新使命·共創新未來”央企省企日照行活動舉行。省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日照組組長、省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王藝華,省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日照組副組長、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斌出席並講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惠致辭,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在武主持,市領導楊留星、王新生、明銘、郭飛、賈剛、孫運鋒出席。

圖片

王藝華在講話中指出,國有企業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為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近年來,日照市深入實施生態立市、創新興市、產業強市、開放活市戰略,全力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傳統產業積厚成勢,新興產業蓬勃生長,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舉辦央企省企日照行活動,是深化企地合作、提升發展活力的創新舉措,也是開展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工作的實際行動。

希望企業家們搶抓合作新機遇,發揮資金、技術、人才新優勢,釋放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新活力,攜手日照開創發展新局面。

希望日照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項目落地建設提供最優的政策扶持、最佳的政務服務、最好的合作環境,實現與央企、省企、知名民企合作發展的新躍升。

張斌說,近年來,省屬國資國企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企業經濟運行呈現穩中向好、持續提升、走在前列的良好態勢。

省屬企業在日照投資興業,打造了一批經濟合作示范項目,助力了日照經濟發展。

日照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打造了“陽光速辦”政務服務品牌,已成為投資興業的沃土、人才集聚的高地。

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駐魯央企、省屬企業持續深化與日照交流合作,為日照高質量發展貢獻國資國企力量,推動企地合作邁上更高水平。

張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對與會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

張惠說,日照是一座創新創業之城、潛力希望之城、交通樞紐之城、品質生活之城。經過建市30多年的發展,芳華日照已經綻放出獨特魅力,發展機遇前所未有,投資興業正當其時。

我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竭誠為各類企業在日照發展提供更優的服務,推動企地深化合作再上新台階。

歡迎更多企業選擇日照、融入日照、創業日照,共同承擔起“走在前、開新局”的光榮使命,攜手開創高質量發展的美好明天。

圖片

本次央企省企日照行活動以“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共擔新使命,聚力‘搭平台、謀合作’、共創新未來”為主題,舉辦了日照市特色優勢產業推介和人才政策推介、項目集中簽約,以及央企省企助力日照高質量發展懇談會等系列活動。

活動期間,市政府與5家省屬國有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各區縣、功能區,市屬國有企業、區縣屬國有企業與中央企業、省屬企業、知名民企共簽署合作項目32個,計劃投資額約190億元,涉及鋼鐵、汽車、金融、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建設、海洋經濟等行業領域。

圖片

活動開始前,與會人員還到日照港、市政務服務大廳、城市大腦、陽光海岸綠道進行了現場考察。

省直部門有關負責同志,省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日照組有關同志,部分駐魯央企、省屬國企負責人﹔我市各區縣、功能區、市直有關部門、簽約對口單位、市屬有關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孫向陽 李青 王霞 王帥)

來源:日照新聞網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更加扎實有力做好全省各項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聯系實際進行交流討論,提升思想認識,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心聚力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時強調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9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組織廣大黨員群眾積極投身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奮戰一線、再創佳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三澗溪村位於章丘區東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黨員144人。…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李干杰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指出,近年來,全省網信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實做好網信工作,多項業務走在全國前列,取得顯著成績。…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