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定檔“十一” 聊城“水上古城首屆明潮嘉年華”即將上演!

十大活動首次亮相 解鎖沉浸式“明朝穿越”新玩法

2022年09月27日18:0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近日,記者獲悉“聊城水上古城”已完成景區管理和運營的相關升級,並精心籌備了“水上古城首屆明潮嘉年華”活動,正式定檔“十一”國慶節期間開市迎賓。

水孕育了生命,也造就了文明。明清時期,聊城因水而興盛四百余年,成為聞名遐邇,永載史冊的商業大都會,贏得了“運河古都”這枚閃耀的時代徽章。以明文化為主題,演繹大明故事,再現大明歷史,聊城“水上古城首屆明潮嘉年華”活動以明代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為主線,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潮流元素,重磅策劃了“迎賓大典”“歌唱祖國”“國潮音樂”“明潮巡游”“明韻演藝”“東昌古集”“手造古街”“提燈夜游”“極光幻境”“水幕秀”等十大主題活動,結合璀璨明風氛圍美陳布置,使光陰倒流回600年前,讓游客全方位沉浸式感受大明風華,體驗明朝那些事……

國風嘉年華 演繹繁盛大明風華

連續七天,聊城水上古城在上午為游客奉獻一場別具風格的迎賓大典和迎賓演藝,讓游客儀式感滿滿地進入古城。

明朝文化的大型歌舞秀、婉轉動聽的國風音樂游園會、情景式互動演藝、趣味十足的巡游演出……聊城“水上古城首屆明潮嘉年華”每個節目都對服裝、道具、歷史故事等多方考究,將明朝的禮儀文化、錦衣華服、才子佳人等等文化特色以國潮的表達形式進行准確演繹。節目還別出心裁地穿插經典影視橋段的情景式表演,在不同場景下做到古今融合,用精美的舞台表演為游客呈現繁盛的大明風華,同時展現聊城豐厚的歷史底蘊。

此外,除了明風演出、主題巡游互動演出等,景區還設置了如《又見芳華》《華陰老腔》等多個散點微演藝,並打造了《東昌幻境》《明潮夜游》等夜游演藝和氛圍。

聊城水上古城的水幕燈光秀也是不容錯過的看點,水幕燈光秀在文廟廣場舉行,以光影科技、動畫視頻及演員演繹等多種方式,演員身穿華服隨音樂翩翩起舞,在文廟演繹一段運河奇緣。

古風主題市集 還原大明煙火氣

古色古香的街道,熱鬧非凡的市集,隨處可見身穿明代華服的“路人”,漫步“聊城水上古城”,仿佛真的回到了鼎盛時期的大明朝。據景區工作人員透露,“聊城水上古城”遵從明朝古風遺韻,按照明代的文化生活類目劃分了“美食小吃類”“飾品服裝類”“明禮互動類”“非遺民俗類”場景,還原明朝古風主題市集,全方位打造明朝繁盛的市集文化,將明朝的煙火氣,與民風民俗、市井文化一一呈現。

以“明朝飾品服裝類”攤位為例,這幾年漢服的復興帶動了整個國潮的流行,而明朝正是文化極度繁榮,漢服形式極具特色的時期,現在很多優秀的漢服設計都是以那個時期為參考。

鐘情於漢服文化的游客想要品味明制漢服的端庄大氣與雍容華貴,透過一件件華裳觸摸大明盛世的絕代風華,感受中國風帶來的視覺沖擊,這場“水上古城首屆明潮嘉年華”,值得期待。

此外,除了古風市集,景區還打造了“山東手造古街”,將非遺、手造和民俗文化奉獻給游客。

紅色主題演出 歡慶祖國73歲生日

舉國上下慶國慶,“聊城水上古城”景區精心籌備了《又見芳華》和《我愛你中國》兩場大型沉浸式情景演藝,以及多處國慶氛圍場景體驗,為游客朋友們送上一場紅色文化盛宴,共慶祖國73歲生日。

如夢如幻的明朝盛景、獨具匠心的非遺體驗、大快朵頤的美食集市、精彩絕倫的紅色演藝……聊城“水上古城首屆明潮嘉年華”以國潮腔調演繹一場大明風華與現代國潮的跨界文化盛宴,呈現出古今文化碰撞的變革。這個國慶節,就來“聊城水上古城”,赴一場大明盛世的穿越之旅!

多個體驗業態,享受國慶歡快假期

據了解,除了聊城水上古城首屆明朝嘉年華主題活動,還有多個體驗項目,帶游客領略古韻文化,享受歡快假期。“靈動少年”智慧體驗研學之旅讓讓孩子放下手機,親手體驗非遺手工﹔親歷考院,體驗古代狀元的科舉之路﹔與鸚鵡對話、感受親近喂食的自然之旅.......

此外,【海源雅集及海源書房】打造集文化體驗、茶咖書香、社交雅聚等業態融合的民宿綜合體,讓游客可以感受地域文化,體驗別樣文化氣息。

湖上之城的中華水上古城也為游客准備了“無魚不成宴”的大餐——東昌湖魚館。餐廳主打魯菜、湖鮮、東昌湖野生魚,當地山羊肉,牛肉,黑豬肉等,充分利用東昌湖生態食材,是廣大游客不容錯過的美味體驗。(守棟)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更加扎實有力做好全省各項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聯系實際進行交流討論,提升思想認識,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心聚力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時強調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9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組織廣大黨員群眾積極投身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奮戰一線、再創佳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三澗溪村位於章丘區東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黨員144人。…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李干杰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指出,近年來,全省網信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實做好網信工作,多項業務走在全國前列,取得顯著成績。…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