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山東各地

青島嶗山:“金廉盟”清廉建設啟動

2022年09月26日19:1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為持續深化金融領域反腐敗工作,全域推進清廉建設,9月26日上午,由青島市紀委監委指導,嶗山區委區政府和青島金家嶺金融區黨工委、管委主辦,嶗山區紀委監委、青島金家嶺金融區紀檢監察工委承辦的青島·金家嶺“金廉盟”清廉建設啟動儀式在嶗山舉行。

青島市政協副主席、嶗山區委書記、金家嶺金融區黨工委書記張元升出席活動,青島市紀委監委有關領導,青島銀保監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林潔分別致辭。嶗山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市紀委監委派出金家嶺金融區紀檢監察工委書記劉文建做“金廉盟”清廉建設品牌推介,青島銀行黨委委員、市紀委監委駐青島銀行紀檢監察組組長李志紅代表“金廉盟”成員單位發言,與會領導共同為“金廉盟”成員單位授牌。

青島金家嶺金融區是經國務院同意批復成立的,全國唯一以財富管理為主題的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核心區。為進一步加強紀檢監察工作區域協同,助推金融區清廉建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今年以來,嶗山區會同金家嶺金融區共同創建“金廉盟”清廉建設品牌,著力搭建信息資源共享、監督檢查協作、教育培訓共進和廉潔文化共建四大平台,將嶗山區紀委監委、金融區紀檢監察工委的實踐經驗、工作陣地與駐金融區企業紀檢監察機構、駐金融區企業內控機構的行業特性、資源優勢等有機整合,實現信息互享、資源共用、陣地共建、優勢互補、力量互借、工作互助,凝聚清廉建設工作合力。

目前,“金廉盟”已匯聚成員單位44家,涵蓋金融區各行各業和各個金融業態。下一步,“金廉盟”將不斷拓展覆蓋面,以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新圖景,推動金融區黨風清正、政風清廉、企風清明,努力創建全市領先、全省一流、全國知名的清廉建設品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青島金家嶺金融區黨工委委員、管委副主任李建榮主持會議,人民銀行青島市中心支行、青島証監局、青島市地方金融監管局有關領導,“金廉盟”各成員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嶗山區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更加扎實有力做好全省各項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聯系實際進行交流討論,提升思想認識,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心聚力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時強調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9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組織廣大黨員群眾積極投身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奮戰一線、再創佳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三澗溪村位於章丘區東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黨員144人。…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李干杰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指出,近年來,全省網信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實做好網信工作,多項業務走在全國前列,取得顯著成績。…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