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濟南政法

平陰縣掄好宣傳“三板斧”下好反詐一盤棋

2022年09月18日11:51 |
小字號

今年來,平陰縣持續開展一場聲勢浩大的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行動,按照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部署安排,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廣泛開展宣傳教育。

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平陰縣成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辦公室,制定並下發《平陰縣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工作方案》,明確專項行動重大意義、總體要求、任務措施和組織領導方面的要求。為確保專項行動有序開展、有力推進、有效實施,要求13個成員單位和8個鎮街結合平陰縣和各部門工作實際,制定了相應的工作方案。堅持以上率下,形成層層傳導壓力、人人落實責任的有效鏈條。

豐富創新宣傳手段。發揮地面推廣的傳統宣傳方式,通過印刷3萬余冊《防范養老詐騙》宣傳單頁,分發給各成員單位。各成員單位組織工作人員、網格員等在廣場、社區等人員密集場所通過張貼宣傳海報、面對面講解等方式向老年人宣傳防范養老詐騙等相關知識,叮囑老年人不要貪圖小利,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錢袋子”。充分發揮愛平陰APP,微信公眾號、抖音等新媒體矩陣的作用,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教育活動。在愛平陰APP專門開設了“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的專題,在專題中,採集並發布了揭露養老詐騙騙局、科普類的文章、專項行動動態新聞類的文章等,要求平陰縣各部門單位工作人員積極進行轉發,擴大宣傳范圍。洪范池鎮根據真實情節拍攝微視頻《洪范池鎮反詐騙小故事》,平陰公安錄制《一分鐘告訴你如何防范養老詐騙》等短視頻方式,通過發揮網絡媒體平台矩陣的影響力,為開展專項行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暢通公開舉報渠道。為進一步暢通養老詐騙違法犯罪問題線索舉報渠道,更好地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平陰縣公布了13個成員單位和8個鎮街的舉報方式,以方便群眾進行線索舉報。通過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的集中宣傳,布設了“天羅地網”,讓養老詐騙“無所遁形”。

來源:濟南市委政法委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扎實細致抓好各項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李干杰調度檢查應對台風情況強調 深入扎實細致抓好各項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陸治原出席 9月15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應急指揮中心,調度檢查應對台風情況,進一步安排部署全省防汛防台風工作。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標准化創新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省標准化創新發展工作會議召開 全面提升山東標准創新力 為國家標准化戰略實施作出山東貢獻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陸治原出席 9月13日上午,全省標准化創新發展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標准化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國家標准化發展綱要,動員各級各部門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路徑,加快推進全省標准化創新發展。…
山東著力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山東是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和北方地區經濟發展的戰略支點。黨的二十大即將召開的喜訊傳來,齊魯兒女歡欣鼓舞,鉚足干勁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山東召開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工作會議
  山東省召開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工作會議 切實提高督導服務質效 促進經濟穩中向好進中提質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9日上午,山東省召開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對進一步落實穩經濟政策、開展督導服務進行部署,推動各級扛牢責任、真抓實干,齊心協力穩住經濟基本盤,促進經濟穩中向好、進中提質。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