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召開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工作會議

2022年09月09日15:3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山東省召開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工作會議

  切實提高督導服務質效

  促進經濟穩中向好進中提質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9月9日上午,山東省召開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對進一步落實穩經濟政策、開展督導服務進行部署,推動各級扛牢責任、真抓實干,齊心協力穩住經濟基本盤,促進經濟穩中向好、進中提質。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會議通報了省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和服務工作安排,聽取了“四進”工作運行情況匯報。

  李干杰在講話中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並對穩經濟提出明確要求。山東作為東部沿海經濟大省,必須扛牢大省責任、展現大省擔當,努力為全國大局作出更大貢獻。開展穩住經濟基本盤督導服務,是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是扎實穩住經濟基本盤的迫切需要,也是優化服務強化保障的現實選擇。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督導服務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

  李干杰指出,督導服務必須突出重點、精准發力。要緊盯落實重大決策部署精准發力,圍繞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對年初確定的經濟發展目標,尤其是“三個十大”行動計劃等重要部署,建立工作台賬,推動落地見效。要緊盯經濟運行短板問題精准發力,結合各市情況,針對突出問題,分行業分領域研判、精准指導。要緊盯政策集成落實精准發力,抓重點難點,抓跟蹤問效,抓預研儲備,切實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活力。要緊盯重點項目推進精准發力,聚焦省級重點項目、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支持項目、政府專項債券項目,盯住項目開工、建設、投產等各環節,推動各市全力以赴大抓項目、抓大項目,搶時間、搶進度、搶工期,盡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

  李干杰強調,這次督導服務工作與“四進”工作是一體的,督導組要切實當好“信息員”,完整、准確、全面摸清真實情況﹔當好“宣傳員”,讓廣大市場主體真正了解到、運用好上級的好政策﹔當好“服務員”,及時幫助協調解決基層和企業存在的困難問題﹔當好“監督員”,促進工作落地落實。工作中,要堅持“四員”一體,統籌推進﹔堅持問題導向,有的放矢﹔堅持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大呼隆”﹔堅持到位不越位,不搞替代包辦。要壓緊壓實責任,各市、省直有關部門、各工作組、省“四進”工作辦公室要各負其責、履職盡責。工作組與駐市“四進”工作隊、與市裡和省直部門要協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嚴明紀律作風,嚴格教育管理,樹立良好形象。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省級領導同志,省直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四進”工作辦公室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設分會場。(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抓早抓小及時依法解決好人民群眾合理訴求
  李干杰在臨沂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抓早抓小及時依法 解決好人民群眾合理訴求 9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臨沂市信訪局接待群眾來訪,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老百姓的事當作自己的事,抓早抓小、及時依法解決好人民群眾的合理訴求,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在臨沂市信訪局會議室,李干杰認真聽取臨沂市信訪工作和積案化解等情況匯報,隨后接待了兩批來訪群眾。…
山東省委黨校舉行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
  李干杰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 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上強調 切實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 落實到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上 9月5日上午,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行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落實到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上,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在講話中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指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錨定“走在前、開新局” 推動機構編制工作再上新台階 9月1日下午,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審議有關文件和機構編制事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陸治原、王宇燕、張海波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積極探索有效路徑 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兩個大局”、審時度勢作出的重大決策,是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把握發展主動權的戰略性布局和先手棋,對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山東作為東部沿海經濟大省,必須主動擔當作為,搶抓機遇、銳意創新,積極探索有效路徑,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作出應有貢獻。…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全力推進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 聚力塑造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陸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進制造業強省建設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強國戰略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總結經驗、表彰先進、部署工作,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目標、凝聚合力,加快建設先進制造業強省,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實支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