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市中區

濟南市市中區堅持“五個聚焦” 助推政務服務效能提升

2022年08月26日20:02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濟南市市中區在優化營商環境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工作中,以作風能力提升專項行動為抓手,充分發揮區政府辦公室統籌協調作用,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全區政務服務大廳,加快落實簡政放權,持續推進制度創新,大力實施流程再造,推動實現數據共享,助推全區政務服務效能顯著提升。

聚焦流程再造,優化“一窗辦”。優化服務流程,刪減同類事項,建立套餐式服務標准,實現“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請”,推進“一件事一窗口一次辦”。截至目前,企業全生命周期“一窗辦”套餐共辦理2636件。

聚焦主動服務,深化“全程辦”。按照項目建設進度制作走訪配檔表,現場解答企業疑難問題,扎實開展工程項目審批服務工作。圍繞服務全區戰略實施,先后為“中央活力區”黨家智慧城等12個地塊和30個道路項目提供全程幫辦代辦服務。

聚焦數據共享,創新“智慧辦”。依托濟南政務雲,建立全區一體化數據資源平台和“市中好辦事”智慧微服務平台,創新打造“政策速遞”專區,梳理發布各級惠企紓困政策783篇。在全市率先推出証照到期提醒服務,通過自動預警、短信提醒、微信同步發送等方式,告知市場主體及時辦理換証、延續手續。

聚焦工商繁榮,推進“就近辦”。統籌整合部門、街道力量,將“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下沉到街道便民服務中心辦理,在全區共投放32台商事登記自助服務終端,助力高頻政務服務事項就近能辦、多點可辦、少跑快辦。

聚焦合作互聯,拓展“跨域辦”。與全省64個區縣簽署《省會經濟圈政務服務打包辦合作備忘錄》,覆蓋26個行業、30個審批事項,進一步擴大了“跨域通辦”朋友圈。截至目前,國家高頻政務服務事項已實現140項“跨省通辦”,山東省高頻政務服務事項已實現303項“全省通辦”。

來源:濟南市市中區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更加扎實有力做好全省各項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聯系實際進行交流討論,提升思想認識,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陸治原、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山東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召開 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 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心聚力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統戰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推動新時代全省統戰工作走在前、開新局,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時強調 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9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調研基層黨建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充分發揮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組織廣大黨員群眾積極投身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奮戰一線、再創佳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三澗溪村位於章丘區東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黨員144人。…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李干杰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 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扎實做好全省網信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指出,近年來,全省網信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實做好網信工作,多項業務走在全國前列,取得顯著成績。…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