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山東交通技師學院三專業獲批全國技工院校工學一體化第一階段建設專業

2022年08月19日09:04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近日,山東交通技師學院機電設備安裝與維修、城市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三個專業獲批為全國技工院校工學一體化第一階段建設專業。

近年來,作為全國技工院校汽車維修專業一體化課程教學改革試點單位、全國技工院校機電設備安裝與維修專業一體化課程教學改革試點牽頭院校、山東省首批技工教育優質專業(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項目建設單位,該院積極推廣工學一體化教學模式,專業建設水平進一步提高,技能大賽取得豐碩成果,技術技能人才培養能力顯著增強。2022年4月,該院制訂了工學一體化技能人才培養模式實施方案,分階段全面推進工學一體化課程標准制定、工學一體化教學資源開發、工學一體化教學方法應用、工學一體化教學場地建設、工學一體化教師隊伍建設等方面工作。

“下一步,我院將按照上級有關要求,結合學院實際,不斷強化專業和課程內涵建設,積極對接產業,充分發揮好校企合作平台的作用,以三個建設專業為依托,輻射帶動其他專業建設,進一步做好工學一體化教學實施、一體化場地建設、師資建設、教學資源開發、教材選用、技能競賽等工作,提高技能人才培養質量,為區域經濟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撐。”該院院長趙存柱說。(達慶珺 韓炯剛 報道)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重要部署,分析當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奮力推動新時代人才強省建設走在前開新局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到山東視察指導,為山東發展把舵領航、指引方向。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把人才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持續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
  李干杰在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 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7月30日下午,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退役軍人代表意見建議,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奮力譜寫山東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貿企業開展匯率避險業務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藥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堅決落實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四個最嚴”要求,扎實履行藥品安全工作責任制,織密織牢藥品安全責任保障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