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本網特別關注

辦實事|網友反映電梯隔三差五出問題,也不搶修 青島:已修復並進行全面排查

2022年08月16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8月16日電(聶俊穹)“膠州市中雲街道禧徠樂住宅樓3號樓二單元,電梯隔三差五出問題不運行,也不馬上搶修,快的一兩天,慢的十多天才能修好。”近日,山東青島一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電梯繩索生鏽,每次坐都有鎖鏈發出的聲音。

留言截圖(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收到網友留言后,青島膠州市政府進行了落實,回復稱:

膠州市中雲街道禧徠樂公寓建成於2012年,青島金膠州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於2019年接管禧徠樂商場。因其屬於商住一體,一並將禧徠樂商場北側四棟高層居民樓292戶同時接管,目前居民樓住戶約146戶。因該公寓無物業公司管理,由青島金膠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所屬星月家建材市場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星月家公司)履行該公寓物業服務職能。接管初期,禧徠樂商場及住宅電梯等設施缺乏維護,電梯經常發生故障,另物業費收費標准較低(0.6元/平方米含電梯費)及居民繳納率低,導致星月家公司長期墊付電梯維修費用。

2022年7月12日、7月27日,膠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到禧徠樂公寓現場檢查,該公寓一共4個樓座6個單元,注冊登記電梯為12台。近期該公寓電梯頻繁故障並非電梯本身原因,而是由於汛期雨水增多,公寓地勢較低,負一層滲水、生活污水倒灌,導致電梯底坑積水,相關配件泡損。前期中雲街道辦事處及星月家公司已採取相關措施抽取積水,但積水情況仍然存在。

回復截圖

執法人員已責令星月家公司盡快聯合開發建設單位將電梯底坑積水抽干、烘干,電梯泡損部件進行更換,切實消除隱患后電梯方可投入運行。

目前,星月家公司已將每個單元修復一部電梯,保証業主出行。並與中啟(青島)電梯設備有限公司簽訂維保協議,電梯公司已入場進行維護保養,並對該公寓電梯進行全面排查,徹底解決禧徠樂公寓居民坐電梯難問題。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奮力推動新時代人才強省建設走在前開新局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到山東視察指導,為山東發展把舵領航、指引方向。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把人才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持續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陸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
  李干杰在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扎實做好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 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7月30日下午,省委召開退役軍人代表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退役軍人代表意見建議,不斷提升服務保障水平,更好發揮退役軍人優勢作用,奮力譜寫山東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藥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貿企業開展匯率避險業務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藥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堅決落實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四個最嚴”要求,扎實履行藥品安全工作責任制,織密織牢藥品安全責任保障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交通強國山東示范區建設等事項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