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山東公安機關細化安保措施全力護航高考

2022年06月02日15:0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山東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在即,山東省公安廳部署全省公安機關靠前一步、主動作為,提前謀劃組織,強化綜合治理,加強安全防范,堅持打防結合,優化服務保障,從嚴從細落實各項安保措施,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確保考試安全順利進行。

為有效淨化考試環境,全省公安機關突出整治重點,組織部署1.6萬名警力,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以及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深入考點周邊的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網吧、歌舞娛樂場所等重點部位和治安復雜場所進行全面檢查、清理整治,全面摸排可能影響高考安全的矛盾糾紛苗頭和不穩定因素,及時消除治安隱患,維護良好的治安秩序。5月26日—6月1日,會同教育、衛健部門開展聯合檢查,進一步查找問題隱患,督促落實整改。目前,共排查整治考點周邊出租房屋、網吧等治安復雜場所及治安亂點等1590個(處),及時消除各類治安隱患180余處。

考試期間,全省公安機關將全力開展考點周邊治安、交通秩序維護,加強考點周邊巡邏防控和交通管制,因地制宜在考點門口劃設安全控制區域,設置隔離帶和防沖撞設施,配齊配全防護器材及防疫物資。採取定點守護和流動巡邏相結合的方式,提高考點周邊巡邏密度和頻次,增強震懾力、控制力。

優化考點周邊道路交通管控,採取區域禁鳴、路段限速、單向交通、車輛限行等措施,堅持人性化執法,對高考公務用車、接送考生車輛的輕微交通違法行為,教育警告后及時放行,確保考點周邊道路通行安全有序。堅持打防結合、快偵快破,嚴厲懲治涉考違法犯罪活動。

省公安廳要求,全省公安機關要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優化服務保障措施,主動幫助解決考生和家長實際困難。在全省357個高考考點建立駐勤服務站(點),每個考點配備不少於20人的安保力量。同時,配備警用服務車輛1400余台,設立護考交警小分隊,配備警用摩托車,為遇有交通擁堵、發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帶准考証的考生提供應急救助服務。

開辟身份証辦証綠色通道,駐勤服務站(點)配備臨時身份証明辦理設備,確保能夠現場為考生現場辦理臨時身份証。5月份以來,已為全省考生辦理加急身份証或臨時身份証明324份。

據了解,2021年高考期間,全省偵破涉考案件4起,開辟高考停車區域992個,為考生提供通行、轉送服務3935人次,現場辦理臨時身份証及身份証明1069個。(劉貴增 田亞男 王琪琪)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六一”國際兒童節前看望少年兒童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李干杰“六一”國際兒童節前看望少年兒童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5月31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來臨之際,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市看望少年兒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 李干杰首先來到市中區海珀幼兒園,這是一所全日制公辦幼兒園,設有9個教學班。…
李干杰在《學習時報》頭版發表署名文章: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奮力推動山東發展走在前列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奮力推動山東發展走在前列 山東省委書記 李干杰 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發展十分關懷、寄予厚望,黨的十八大以來多次親臨山東考察,作出重要指示,為山東發展指方向、定目標、明方略、繪藍圖。特別是2021年10月,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山東考察,要求山東“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促進共同富裕,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這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
山東省委召開情況通報會
  山東省委今天(5月26日)召開情況通報會,通報十二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安排和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產生情況。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十三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家義、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姜異康、韓寓群、陳光林,省委副書記楊東奇,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和副省級黨內老同志出席。…
山東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全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並講話 5月25日晚上,全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 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強化規劃引領科學有序推進 努力在起步區建設上見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聽取起步區建設進展情況匯報,研究《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發展規劃(2021-2035年)》等相關規劃,審議有關文件,安排部署重點任務。 省委書記、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劉強、於海田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