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閉幕

2022年06月01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6月1日電 (張代生)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6月1日上午在山東會堂勝利閉幕。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閉幕。 張代生攝

大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勇擔使命、開拓進取,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李干杰同志主持大會。

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在前排就座的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有: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徐海榮、夏紅民、王書堅、孫立成、白玉剛、王宇燕、林峰海、陸治原、邱月潮、劉強。

十三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家義,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付志方,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姜異康、韓寓群、陳光林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應到代表916人,特邀代表6人,實到代表907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9時,大會開始。

在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監督下,代表們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出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委員93名、候補委員17名,選舉出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55名。選舉出山東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76名,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沈躍躍、周強同志當選。大會宣布選舉結果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大會選舉后,應邀列席大會的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在主席台就座。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

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關於十一屆省委報告的決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關於十一屆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大會完成各項議程后,李干杰同志作了講話。他說,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山東省喜迎黨的二十大、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這次大會開得圓滿成功,是一次凝聚共識、鼓舞斗志的大會,是一次團結奮進、繼往開來的大會,是一次風清氣正、務實高效的大會,必將對山東省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李干杰指出,這次大會緊緊圍繞“走在前、開新局”,描繪了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的美好願景,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實現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是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共同責任。我們要始終牢記囑托、勇擔使命,努力交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合格答卷,絕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厚望重托。

李干杰強調,要始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干杰指出,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宗旨意識,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標准,忠誠踐行黨的宗旨,全面落實民生政策,扎實辦好民生實事,全心全意服務人民群眾,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促進共同富裕,讓人民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李干杰強調,要始終保持事爭一流的精氣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堅決扛起“走在前、開新局”的光榮使命,各領域都要事爭一流、唯旗是奪,抬高標杆、加壓奮進,不斷開創經濟實力強、人民群眾富、文明程度高、治理效能優、生態環境美的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李干杰指出,要始終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時刻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認真落實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堅決維護黨紀國法的權威。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養成在監督下工作、生活、做人、做事的習慣,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大力弘揚優良作風,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勇於戰勝各種風險挑戰,努力在新征程上創造出新的業績。

李干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精神,是全省上下的重要任務。各級各方面要迅速行動起來,採取多種形式進行學習,進一步加深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領會把握,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狠抓落實,確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各位代表要帶頭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省黨代會精神,為實現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貢獻智慧和力量。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和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勇氣,擔當實干、爭作表率。廣大黨員要積極響應大會號召,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

李干杰最后說,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歷屆省委打下的堅實基礎,有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團結拼搏、奮勇爭先,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一定能夠實現,習近平總書記為山東擘畫的宏偉藍圖一定能夠變成美好現實!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六一”國際兒童節前看望少年兒童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李干杰“六一”國際兒童節前看望少年兒童 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 5月31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來臨之際,省委書記李干杰在濟南市看望少年兒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賀,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 李干杰首先來到市中區海珀幼兒園,這是一所全日制公辦幼兒園,設有9個教學班。…
李干杰在《學習時報》頭版發表署名文章: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奮力推動山東發展走在前列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 奮力推動山東發展走在前列 山東省委書記 李干杰 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發展十分關懷、寄予厚望,黨的十八大以來多次親臨山東考察,作出重要指示,為山東發展指方向、定目標、明方略、繪藍圖。特別是2021年10月,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山東考察,要求山東“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促進共同富裕,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這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
山東省委召開情況通報會
  山東省委今天(5月26日)召開情況通報會,通報十二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安排和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產生情況。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十三屆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家義、十三屆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姜異康、韓寓群、陳光林,省委副書記楊東奇,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夏紅民和副省級黨內老同志出席。…
山東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全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並講話 5月25日晚上,全省穩定經濟運行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 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強化規劃引領科學有序推進 努力在起步區建設上見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聽取起步區建設進展情況匯報,研究《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發展規劃(2021-2035年)》等相關規劃,審議有關文件,安排部署重點任務。 省委書記、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推進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劉強、於海田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