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5月07日08:4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科技創新等事項

  5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要結合實際,堅決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深刻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艱巨性,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落實好縱深防御方法和省委“5+1”工作部署,抓緊抓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團結帶領廣大干部群眾,齊心協力做好抗疫工作,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要按照省委既定工作部署,持續抓好“十強產業”“十大擴需求”“十大創新”行動落實,抓好“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落實,攻堅二季度、決勝上半年,確保時間過半、任務過半,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善於用改革的辦法解決發展中的問題,保持外貿外資良好態勢。要依法規范和引導資本健康發展,發揮資本作為重要生產要素的積極作用,注重防范和化解風險。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大力實施科教強魯人才興魯戰略,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深入排查和消除安全隱患,堅決防范各類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聽取了關於省委科技創新委員會2021年工作總結和2022年工作要點的匯報,審議了《2022年度省級科技創新發展資金配置框架建議》。會議指出,科技創新是全面創新的核心。省委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把“科技研發創新”作為“十大創新”之首進行部署推動。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攻克一批重大創新技術,著力搭建一批重大創新平台,著力培育壯大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創新企業,著力引育一批科技創新人才,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推動科技政策落地,用好科技創新發展資金,加快推動科教強省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5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工作情況,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林峰海、范華平、張甲天、陳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今天(5月5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全面推進政務服務體系建設、推動“兩高”行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燃氣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氣管理系統建設、人工影響天氣管理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提升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數字化水平,持續塑強“愛山東”政務服務品牌,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時強調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深入學校、企業、社區等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產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周乃翔調研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今天(4月30日),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省應急指揮中心和淄博市,看望慰問堅持節日生產的一線工作人員,調研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物流暢通、市場保供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確保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節日。…
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
  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楊東奇出席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4月29日下午,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個階層、各條戰線的勞動群眾,向駐魯部隊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干部群眾,致以節日祝賀﹔向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