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時強調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2022年05月01日08:5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深入學校、企業、社區等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產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學校疫情防控和復學復課關系千家萬戶。李干杰首先來到濟南市歷城第一中學,聽取學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復學情況匯報,強調要嚴格落實學校師生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實做好學校復學復課工作,為學生學習創造良好環境。在趵突泉公園,了解景區疫情防控和有序開放情況,強調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基礎上,景區景點該開放的開放,滿足市民正常出游需求。

在山東電力設備有限公司,李干杰深入生產車間、試驗大廳,了解企業疫情防控、生產經營、市場發展、科技研發等情況,叮囑企業加快智能化改造,強化科技創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企業正常運行。在維爾康肉類水產批發市場,察看儲備肉專用庫、進口水產品備案存儲庫,了解疫情防控、物資儲備、物流運輸等,強調要扎實做好園區內人員和來人的核酸檢測,加大生活物資儲備,確保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在歷城區名輝豪庭小區,李干杰詳細了解社區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務工作,仔細詢問社區管控時間有多長、范圍有多大,居民生活需求如何保障等,並看望慰問疫情防控一線人員。

調研途中,李干杰指出,當前疫情零星點狀散發成為常態,要正確認識和把握形勢,堅持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落實好縱深防御方法和“5+1”工作部署,做到兩手硬、確保雙勝利。疫情防控要善於抓住主要矛盾,一旦發現疫情,要精准及時找到感染者、密接、次密接,科學設置封控區、管控區﹔核酸檢測要做到位,落實好“雙敲五掃”措施,創造便捷條件,引導群眾按照規定積極參加檢測。要優化完善健康碼、行程碼、場所碼功能,用好信息化手段,做好多碼關聯,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考慮群眾需求,扎實做好基本生活物資、群眾就醫、學生上學保障。

李干杰強調,要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一體謀劃推進,既堅決守住疫情不出現規模性反彈的底線,又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穩住企業生產,加快項目建設,暢通交通運輸,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完成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任務。要壓緊壓實責任,堅決避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省和濟南市領導劉強、於海田,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報道)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
  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楊東奇出席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4月29日下午,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個階層、各條戰線的勞動群眾,向駐魯部隊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干部群眾,致以節日祝賀﹔向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等事項 4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致首屆全民閱讀大會、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德州調研時強調 抓實企業生產加快項目建設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4月26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德州市調研時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抓實企業生產,加快項目建設,以科技創新賦能產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慶雲縣水發渤海國際物流園是省鄉村振興重大項目,建成后可容納2000個經營業戶,農產品年交易量可達50萬噸。…
李干杰在濱州調研時強調 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扎實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4月2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濱州市沾化區、無棣縣調研,強調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定不移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努力向科技創新、產業升級要質效,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扎實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調研中,李干杰聽取濱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了解疫情處置工作流程,察看沾化區冬棗城隔離點建設情況。…
李干杰在東營調研時強調 抓落實求實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4月2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東營市東營港經濟開發區、河口區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真抓實干,務求實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李干杰首先來到東營威聯化學有限公司200萬噸/年對二甲苯(PX)項目及250萬噸/年精對苯二甲酸(PTA)項目現場,察看項目布局、建設和運行情況,詳細了解芳烴一體化產業鏈,希望企業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基礎上,加快項目建設,進一步向下游產業鏈條延伸,不斷增加產品附加值,確保產品質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