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

2022年04月30日09:0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

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楊東奇出席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4月29日下午,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個階層、各條戰線的勞動群眾,向駐魯部隊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干部群眾,致以節日祝賀﹔向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座談會,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會上,全國勞模代表刁統武、胡彩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代表王振欽、李敏,山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代表張進軍,結合各自工作和成長經歷作了發言。

李干杰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說,長期以來,山東省在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中,涌現出了無數勞動模范,大家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作出了突出貢獻,引領了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風尚。近年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錨定“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目前,疫情防控壓力仍然很大,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任務艱巨繁重。全省上下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決扛牢政治責任,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一體謀劃推進,切實防住疫情、穩住經濟、安全發展。

李干杰強調,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必須大力弘揚勞模精神,激勵全省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高質量發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大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廣大職工群眾的深情厚望,堅定筑牢聽黨指揮的思想根基,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要持續打造創新創造的社會氛圍,聚焦聚力“十強產業”“十大擴需求”“十大創新”等工作部署,瞄准前瞻性、戰略性領域,積極搭建平台、創設載體,使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的創新才智充分涌流。要大力提高勞動者素質能力,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重視發揮技術工人隊伍作用,為山東省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選樹先進典型,宣傳先模事跡,強化服務保障,努力匯聚強省建設的精神力量。要維護好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大力推進就業創業,健全完善社會保障體系,補齊短板弱項,持續提升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依法維護職工群眾的合法權益,動員組織職工群眾當好主力軍、建功新時代。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賦予更多資源手段,關心工會干部成長,推動全省工會事業高質量發展。

省領導徐海榮、凌文,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部分先模代表參加會議。(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等事項 4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致首屆全民閱讀大會、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德州調研時強調 抓實企業生產加快項目建設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4月26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德州市調研時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抓實企業生產,加快項目建設,以科技創新賦能產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慶雲縣水發渤海國際物流園是省鄉村振興重大項目,建成后可容納2000個經營業戶,農產品年交易量可達50萬噸。…
李干杰在濱州調研時強調 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扎實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4月2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深入濱州市沾化區、無棣縣調研,強調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定不移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努力向科技創新、產業升級要質效,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扎實推動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調研中,李干杰聽取濱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了解疫情處置工作流程,察看沾化區冬棗城隔離點建設情況。…
李干杰在東營調研時強調 抓落實求實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4月2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東營市東營港經濟開發區、河口區調研,強調要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真抓實干,務求實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李干杰首先來到東營威聯化學有限公司200萬噸/年對二甲苯(PX)項目及250萬噸/年精對苯二甲酸(PTA)項目現場,察看項目布局、建設和運行情況,詳細了解芳烴一體化產業鏈,希望企業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基礎上,加快項目建設,進一步向下游產業鏈條延伸,不斷增加產品附加值,確保產品質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省委巡視工作等事項 4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