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山東考生!2022年夏季學考(合格考)今日起報名!這些事項要注意

2022年05月06日10:39 | 來源:齊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考生!2022年夏季學考(合格考)今日起報名!這些事項要注意

  山東省2022年夏季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考試將於2022年6月26日—7月2日進行,今日(5月6日)—5月13日每天9:00—17:00,考生登錄報名系統(http://xysp.sdzk.cn)進行信息核對,核對無誤后直接進行網上報名繳費。

  一、考試科目和時間

  2018級及以前和2019-2020級考生可報考11個科目,2021級考生僅可報考地理、歷史、化學、生物4個科目。已合格科目無需報考。

  二、報考資格

  (一)普通高中學生。

  尚有未合格科目的2017級、2018級、2019級、2020級普通高中學生和2021級普通高中學生具有報考資格。

  (二)社會人員。

  社會人員必須先取得考籍才具有報考資格,考籍有效期5年。之前已經取得考籍的,無需再次申請。沒有考籍的,須在4月21日—28日完成考籍申請,申請程序為:登錄山東省基礎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http://sdbe.sdei.edu.cn/tdxl)進行網上注冊﹔注冊完成后,本人須於工作日持戶口本、身份証等有效証件,到戶籍地或居住地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考籍管理機構進行現場確認。未經現場確認的,不能取得考籍,不能報考本次考試。

  三、報名和繳費

  (一)報名方式。

  考生須於5月6日—13日每天9:00—17:00,登錄報名系統(http://xysp.sdzk.cn)進行信息核對,核對無誤后直接進行網上報名繳費。隻有繳費成功后才視為報名成功。未成功繳費的考生,視為自動放棄,不能參加本次考試。

  (二)注意事項。

  首次登錄系統須注冊手機號碼,獲取短信驗証碼,按系統要求設置登錄密碼﹔考生應妥善保存本人的短信驗証碼和登錄密碼,每次登錄報名系統時均須使用﹔因考生個人泄露信息或由他人代報名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擔。

  考生須對考籍號、姓名、性別、身份証號、照片等信息逐一進行認真核對。如果在注冊手機號碼時,輸入考籍號和身份証號后提示信息有誤,或者在核對基本信息時,發現考籍信息中存在錯誤,需考生聯系所在學校,由學籍管理員登錄山東省基礎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進行核查或修改。未核對、修改致使照片、身份証號等考籍信息不全或不正確的考生,不允許參加考試。

  (三)收費標准。

  按照相關規定,考試收費標准為每人每科次16元。

  四、殘疾考生申請合理便利

  殘疾考生申請合理便利(含聽力免試),參照教育部、中國殘聯等有關文件執行。考生個人須於5月13日前向學校(社會考生向縣級招生考試機構)提出書面申請,申請內容包括:本人基本信息、殘疾情況、所申請的合理便利等,同時提供殘疾人証、身份証的原件及復印件,以便有關單位進行審核。

  之前考試已經申請過合理便利或外語聽力免試的考生,在考籍有效期內無需再次申請,但須在規定時間內向學校(社會考生向縣級招生考試機構)報備。

  五、准考証打印

  6月19日—24日每天9:00—17:00,6月25日—7月2日每天7:00—20:00,考生可登錄報名系統(http://xysp.sdzk.cn)打印准考証。

  六、成績公布與復核

  (一)公布時間。

  2022年8月下旬,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二)公布方式。

  1.短信推送:以短信方式推送成績信息至考生注冊的手機號碼。

  2.網站查詢:考生在成績發布時間內登錄成績查詢系統(http://cx.sdzk.cn)查詢本次考試成績信息。

  (三)成績復核。

  考生如對本人考試成績有異議,可於成績公布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由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証和准考証到參加考試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提出成績復核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七、其他事項

  請考生務必於考前關注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網站,登錄查閱《致山東省2022年夏季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考試考生的一封信》等信息,了解考試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防疫檢測和考前准備。

  (來源:山東教育發布)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5月5日下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工作情況,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夏紅民、白玉剛、王宇燕、林峰海、范華平、張甲天、陳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今天(5月5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全面推進政務服務體系建設、推動“兩高”行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燃氣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和智慧燃氣管理系統建設、人工影響天氣管理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提升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數字化水平,持續塑強“愛山東”政務服務品牌,加快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李干杰在濟南調研時強調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深入學校、企業、社區等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假日生產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把握當前形勢,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周乃翔調研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今天(4月30日),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到省應急指揮中心和淄博市,看望慰問堅持節日生產的一線工作人員,調研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物流暢通、市場保供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確保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節日。…
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
  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楊東奇出席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4月29日下午,山東省舉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座談會。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個階層、各條戰線的勞動群眾,向駐魯部隊指戰員、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干部群眾,致以節日祝賀﹔向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