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雲上菜博盛宴”亮相山東壽光

2022年04月20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第二十三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開幕式。 高斌攝
第二十三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開幕式。 高斌攝

人民網濰坊4月20日電(劉祺)4月20日,第二十三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在壽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園開幕。本屆展會採取線下布展、線上參觀形式,通過智能機器人+5GVR全景攝像頭+網紅主播引導等形式,對菜博會進行沉浸式全景直播,為網友展現不一樣的“雲上菜博盛宴”。

本屆菜博會以“綠色·科技·未來”為主題,共設主展區45萬平方米,室內展覽面積16.5萬平方米,包括十個展館、採摘園、日光溫室高產栽培區、蔬菜博物館及廣場展區。展會採取實地種植與展位展示相結合、蔬菜園藝與文化藝術相結合、經貿洽談與觀光旅游相結合的模式,依托壽光蔬菜產業的優勢,全面展示國內外蔬菜優良品種2000多個,引進種植模式80余種、新技術100多項。

同期舉辦的2022壽光國際蔬菜種業博覽會,集中展示國內外4000多個蔬菜優良品種,開展品種評價、觀摩推廣等線上活動,讓大家直觀感受“小種子”帶來的“大變化”。

壽光是中國蔬菜之鄉,菜博會已經成功舉辦了22屆。近年來,壽光市秉承“國際視野、市場運作、專業服務”理念,充分做好“以菜為媒、展會搭台、融合交流”文章,累計接待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3000多萬人次的展商、游客,展示推廣了一大批國內外農業發展最新成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