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人才工作、深化改革等事項

2022年02月26日08:5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人才工作、深化改革等事項

  2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精神,審議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山東人才工作的實施意見》等文件。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管人才,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持續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山東人才工作,推動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抓好人才工作重點任務落實,推進人才體制機制創新,推動資源互享、人才共聚,加快打造具有山東特色的人才集聚雁陣格局和平台載體。要高度重視同等對待科技、人文社科等各領域人才的培育招引,優化人才評價機制,打造最優人才生態。要充分發揮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協調作用,加強各成員單位的協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斷提升人才服務效能和工作實效。

  會議審議了《關於推進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貿易投資便利化改革創新的若干措施》《山東省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的若干措施》等文件。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論述,堅持依法依規、實事求是,統籌兼顧、系統謀劃推進我省改革發展各項工作。要加強國際形勢研判,未雨綢繆、把握機遇,充分發揮開放平台載體作用,加大招引力度,持續鞏固外貿外資良好態勢,加快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抓好重點指標、重點城市、重點節點,細化方案、實化舉措,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完善改革推進落實機制,“第一責任人”既要挂帥又要出征,要用好述職手段,加強工作督察,加大改革成果宣傳推廣力度,不斷推進改革向縱深發展。

  會議審議了《政協山東省委員會2022年協商工作計劃》,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建設高素質委員和干部隊伍,不斷提升建言資政水平,推動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兵 李子路 報道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會議 深化改革創新提升服務能力 推動新時代機構編制工作再上新台階 2月24日下午,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召開第十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中央編委第四次會議和全國編辦主任會議精神,審議有關事項和文件,安排部署下步重點任務。 省委書記、省委機構編制委員會主任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東奇、王宇燕、劉強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山東省春季農業生產視頻會議召開
  全省春季農業生產視頻會議召開 周乃翔出席並講話 楊東奇主持 2月19日上午,全省春季農業生產視頻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全國春季農業生產暨加強冬小麥田間管理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省委部署要求,分析農業生產形勢,部署今年重點工作任務,全力以赴奪取糧食豐產豐收。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主持會議。…
王晨在山東調研人大代表工作
  王晨在山東調研人大代表工作時強調 依法履行代表職責 密切聯系人民群眾  充分發揮代表作用 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 新華社濟南2月1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6日至17日在山東就人大代表工作進行調研,聽取在基層的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意見建議,與代表互動交流。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依法履行代表職責,密切聯系人民群眾,深深植根於人民之中,充分發揮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切實踐行“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農業生產、文化“兩創”等事項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上台階上水平 2月18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等會議精神,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葛慧君、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