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水利

濰坊市水利系統今年實施34項重點工程

2022年01月26日16:09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濰坊市水利系統今年實施34項重點工程

1月21日,記者從濰坊市水利局長會議上獲悉,2022年濰坊市水利系統將以黨的建設統領全局,引領帶動各項水利工作干在先、走在前,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濰坊市將用好推進水利項目建設總抓手,謀劃實施中小河流治理、水利信息化、農村水利、病險水庫水閘除險加固、水庫移民解困、引調水和地下水超採區綜合治理等7個方面34項重點工程,總投資27.4億元,全年計劃完成投資20億元,實現病險工程、水系聯網薄弱點、農村水利問題三個“動態清零”。

同時,濰坊市將全力打好水旱災害防御攻堅戰,抓牢“四情”防御,強力推進水庫安全度汛、山洪災害防御、水利工程標准化管理創建、水利工程調度運用管理和智慧水利建設等重點工作,做好迎戰嚴峻水旱災害的准備工作。打好“四水四定”落實攻堅戰,持續細化強化水資源管理,把水資源作為最大剛性約束,建立健全用水總量、用水效率考評體系,合理確定並配置市、縣生活用水、農業用水、工業用水和生態環境用水等,實行水資源用途管制,推進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打好全域美麗幸福河湖建設攻堅戰,開展攔河工程排查整治、妨礙河道行洪突出問題整治、河道非法採砂專項整治、河湖存量問題清零四大行動,提升文化河湖和智慧河湖兩大亮點品牌,加快推進全域美麗幸福河湖建設,創建50個市級全域美麗幸福河湖鎮、236條(個)美麗幸福河湖,保持全國全省前列。(都鎮強)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參加菏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發揮比較優勢勇於擔當作為 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
  人民網濟南1月24日電(張代生)1月23日下午,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干杰在山東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菏澤代表團參加審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持新發展理念,發揮比較優勢,勇於擔當作為,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 1月23日下午,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干杰在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菏澤代表團參加審議。…
中共山東省委舉行民主協商會議
  中共山東省委舉行民主協商會議 李干杰主持並講話 近日,中共山東省委在濟南舉行民主協商會議,就即將召開的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議程、擬向省“兩會”推薦的有關人選情況,進行民主協商。 中共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省委常委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李干杰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於躍敏到會指導 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1月19日,省委常委會利用一天時間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這次民主生活會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聚焦“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主題,聯系實際,查擺問題,深入進行黨性分析,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等事項 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和王滬寧同志講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頻會議上的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持續深化政法戰線自我革命 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 1月18日,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第十次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精神,聽取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林峰海、張甲天、陳勇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