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單縣

路口執勤展風採 文明單縣更多彩

——單縣開展文明勸導志願服務活動側記

2021年12月29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2月29日電 連日來,單縣大范圍開展文明交通勸導志願服務活動,大批志願者忙碌在主要交通路口上。他們身穿紅馬甲,頭戴小紅帽,手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勸導旗幟,勸導廣大群眾遵守交通規則,為需要幫助的人施以援手。

本次志願服務活動由105個縣直企事業單位、15支社會志願服務隊參與。展示了單縣深化公民文明出行專項行動,推進省級文明縣復審工作的決心和魄力。近期非機動車駕駛者主動佩戴頭盔的數量增多,重要交通路口秩序井然有序,文明交通勸導活動的成果已經開始顯現。“讓我感嘆的是短時間內重要路口都出現了志願者,他們的幫助確實讓我們出行方便不少。”街邊群眾對記者說。

“志願者們按時到崗,盡心盡責完成交通勸導任務,展現了我縣志願者的良好形象。”採訪中,單縣文明交通勸導活動第二督導組組長劉輝告訴記者。志願者們在路口執勤,有利於加強對路口違章行為的糾正,有利於引導群眾自覺提高文明交通意識,嚴格規范文明交通行為,傳遞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助力單縣文明形象的塑造。

在單縣文化健康路口,遇到上下學高峰期,志願者們主動護送學生過馬路。看到兩個學生在斑馬線上嬉笑打鬧,志願者趕忙上前制止,提醒他們要遵守交通規則,做讓家長和老師放心的好學生。舜師人民路口,一輛電動轎車突然沒電了,停在了馬路正中央,交警和志願者趕過來幫忙,合力將電動車推離主干道,避免了意外交通事故發生。

接受採訪時志願者們紛紛表示,接下來會一如既往地堅守執勤崗位,發揚大善之城“主人翁”精神,做好文明交通勸導工作,廣泛宣傳“文明出行,人人有責”的觀念,與廣大群眾一起共同營造有序、安全、暢通、文明的交通環境,打造文明單縣新形象。“我們希望糾正、制止各種不文明行為,對橫穿馬路、亂闖紅燈的行人、車輛等進行文明勸導,對有困難的群眾提供幫助,但對明知故犯、破壞縣城文明形象的行為我們堅決說‘不’。”單縣義工協會志願者劉芳對記者說。

“通過文明交通勸導,讓更多人遵守交通規則,讓群眾文明交通辨識能力普遍提高,將使文明單縣的形象更加豐富,更加多彩,更有活力。”單縣縣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孟皓說。(謝麗 王曉蘭)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舉行
  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舉行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付志方出席 12月27日至28日,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總結今年經濟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明年經濟工作。…
山東省領導參加濟南市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
  省領導參加濟南市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 李干杰周乃翔付志方在各自選區參加投票 12月28日是濟南市區縣、鎮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日。省領導分別在各自選區參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選舉所在地的區人大代表。…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2022年經濟工作等事項 12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和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老干部工作、黨內法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召開 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 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
  李干杰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時強調 牢記根本宗旨扎實履職盡責 努力開創新局面干出新氣象 按照中央關於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確定了14個市新一屆縣(市、區)委書記人選,省委組織部研究批復了有關縣(市、區)長人選。12月23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通過視頻系統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