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3地紀委監委通報1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1年12月29日09:3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3地紀委監委通報1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東營市紀委監委公開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東營市糧儲公司原總經理張欽河超標准公務接待和違規接受宴請問題。2020年5月13日晚,張欽河在公務接待期間,陪餐人數超標准,且違規提供高檔酒水(飛天茅台2瓶)。2020年4月、5月,先后兩次違規接受業務往來企業宴請。2021年3月,市紀委給予張欽河黨內警告處分。

東營市廣饒縣教育局教研中心主任朱振東借操辦婚事之機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金問題。2020年10月,朱振東在操辦其子婚事期間,收受管理職權范圍內的基層教育辦主任、中小學校長等人所送禮金共計2500元。2021年6月,廣饒縣監委給予朱振東誡勉談話處理。

東營市東營經濟技術開發區勝利街道勝和農業農村工作區副主任邢玉光公車私用問題。2020年8月,邢玉光因酒后駕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2021年6月,邢玉光又違規乘坐公務用車,到勝和工作區某農家院用餐。2021年9月,勝利街道黨工委給予邢玉光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東營市廣饒縣陳官鎮黃家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王如永違規發放補貼問題。2020年3月,黃家村以黨員參加會議及學習誤工為由,違規使用村集體資金為黨員發放2015年、2016年誤工補貼費315人次9450元。對此,王如永負主要責任。2021年11月,陳官鎮黨委給予王如永黨內警告處分。

東營市生態環境局綜合執法支隊二級主辦楊德生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問題。2021年9月,國慶、中秋“兩節”前夕,楊德生收受管理職權范圍內某企業所送的肴驢肉、白茶、海參、白酒等禮品,價值共計1725元。2021年11月,市生態環境局黨組給予楊德生誡勉談話處理。

青島市即墨區紀委關於3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的通報

青島市公安局即墨分局交通警察大隊原黨總支委員、四級高級警長孫延暖違規公款吃喝等問題。2013年2月至2018年5月,孫延暖通過虛報公車加油發票方式套取原即墨市機動車駕駛員協會公款70余萬元,用於支付無法正常列支的餐飲和禮品支出。孫延暖同時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違紀違法款項被收繳,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區物資集團公司原辦公室主任張錫恩私車公養問題。2020年1月至2020年10月,張錫恩先后十余次使用公款報銷私家車加油費用,金額共計3299元。張錫恩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項被收繳。

區建筑業管理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黃日高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21年中秋節期間,黃日高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贈送的禮金2000元。黃日高受到記過處分,違法款項被收繳。

臨沂市蒙陰縣紀委監委通報2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蒙陰鎮衛生院防保科負責人宋超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等問題。2019年中秋至2020年春節,宋超先后4次違規收受某醫藥公司業務經理張某某所送價值2000元的香煙、白酒等禮品,並於2021年8月19日(工作日)中午,違規接受張某某宴請且飲酒;2021年8月,宋超借子女升學之機,違規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金6400元。2021年11月,宋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已收繳。

野店鎮農機管理服務站、農業技術推廣站、農產品質量監管站站長公彥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2021年9月10日(工作日)中午,公彥增和鎮農業技術推廣站工作人員公某某在鎮駐地一飯店違規接受農民特聘員張某某宴請並飲酒。2021年12月,公彥增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款已收繳;其他人員受到相應處理。(魏然)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2022年經濟工作等事項 12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和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老干部工作、黨內法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召開 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 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
  李干杰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時強調 牢記根本宗旨扎實履職盡責 努力開創新局面干出新氣象 按照中央關於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確定了14個市新一屆縣(市、區)委書記人選,省委組織部研究批復了有關縣(市、區)長人選。12月23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通過視頻系統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
山東省委民族工作會議暨全省宗教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民族工作會議暨全省宗教工作會議召開 積極推進新時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扎實做好新時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12月22日上午,省委民族工作會議暨全省宗教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全國宗教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動員全省上下積極推進新時代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座談會召開
  12月16日,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座談會在濟南召開。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九督導組組長姚增科、副組長劉躍進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