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地市>>淄博>>臨淄

淄博臨淄:現場體驗點睛“四史”宣傳教育

2021年12月25日09:0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這幾天,中共臨淄白兔丘支部展館講解員耿文哲忙的腳不沾地,預約前來參觀學習的干部群眾絡繹不絕。 趁著游客參觀的間隙,他咕咚咕咚地喝了一大杯水。雖然忙碌,但是他覺得很快樂。

“實地參觀革命歷史展館,我們能更生動了解黨的百年歷史,體悟黨的偉大與光榮,對黨的崇敬之情愈發強烈。相信在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生活必定會越來越好。”前來參觀的干部群眾紛紛這樣留言。

在臨淄,以中共臨淄白兔丘支部展館、臨淄革命烈士事跡陳列館等為代表的紅色研學線路,今年絕對是最為火爆的打卡地。

今年“四史”宣傳教育開展以來,淄博市臨淄區注重搭建活動載體,堅持內部培育和引入外力相結合,精心打造六條現場教學線路,實現“四史”宣傳教育身邊化、可視化、可體驗,增強了實效。

記者了解到,除了紅色研學線路外,另外5條線路分別是以臨淄區廉政教育基地、齊文化博物館、足球博物館、齊國文字博物館等為代表的齊文化研學線路﹔以臨淄黨史館、黨性體檢中心、雪宮街道黨建綜合體等為代表的黨性教育基地線路﹔以十裡玫瑰谷、生態呈羔、鳳凰谷樂園、邊河味道、金嶺民族文化等為代表的鄉村巨變旅游線路﹔以膠濟鐵路淄河橋、巧媳婦食品、英科框業、高陽酒業、中軒酒業等為代表的工業旅游教學線路﹔以運糧河濕地公園、紅螺山公園、太公植物園、齊園、莆田園為代表的全域公園體驗線路。

同樣受到干部群眾歡迎的還有紅螺山公園。原先的紅螺山歷經無序開採,滿目瘡痍。今年臨淄區加大生態治理力度,納入全域公園城市建設,曾經滿目瘡痍的紅螺山華麗轉身,成為附近村居最受歡迎的地方。干部群眾紛至沓來,感受家鄉巨變,進一步增進對黨的認識與感情。

現場教學線路既跳出單純理論學習的窠臼,同時又因各自特色,優勢互補,取得“1+1>2”的效果。截至目前,臨淄區累計開展各類現場教學活動2000余場次,受教育群眾達到30萬人次。 (高奇)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召開 忠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 奮力開創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12月23日上午,省委人大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全省人大工作。…
李干杰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
  李干杰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時強調 牢記根本宗旨扎實履職盡責 努力開創新局面干出新氣象 按照中央關於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部署和省委安排,近日,省委研究確定了14個市新一屆縣(市、區)委書記人選,省委組織部研究批復了有關縣(市、區)長人選。12月23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通過視頻系統與全省新一屆縣(市、區)黨政正職集體談話。…
山東省委民族工作會議暨全省宗教工作會議召開
  省委民族工作會議暨全省宗教工作會議召開 積極推進新時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扎實做好新時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主持 12月22日上午,省委民族工作會議暨全省宗教工作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全國宗教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動員全省上下積極推進新時代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為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而努力奮斗。…
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座談會召開
  12月16日,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座談會在濟南召開。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九督導組組長姚增科、副組長劉躍進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在濟南舉行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在濟南舉行 馬建堂作主旨發言 李干杰鄭慶東致辭 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研討會今天在濟南舉行。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究闡釋習近平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理論價值、實踐意義,結合山東經濟社會發展實踐,總結探索經濟高質量發展路徑,推動形成一批務實管用的學理和實踐成果,為走好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提供理論支撐和智力支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