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11月24日09:1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山東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產業鏈供應鏈、能源、意識形態等領域,強化責任,健全機制,狠抓落實,堅決守牢守好安全發展底線。要加快實現科技自立自強,進一步加強科技力量統籌,優化項目、人才、資金等要素配置,推動創新鏈與產業鏈、人才鏈、金融鏈一體布局,促進創新平台、創新政策、創新要素等高效銜接,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

  會議強調,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既是服務國家外交大局,也是山東發展的需要。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積極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以高標准、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加快構筑互利共贏的產業鏈供應鏈體系,深入開展綠色低碳合作,大力發展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等,提升與沿線國家通達能力。要進一步增強法治意識、風險意識,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各類企業在參與國際合作中,要規范經營行為,自覺按市場規律辦事,更好服務國家大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