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消防總隊

山東消防8名火調精英“亮劍”競技場

2021年10月22日15:45 | 來源:濟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消防8名火調精英“亮劍”競技場

10月22日上午,全國火災調查崗位大練兵東部片區比武競賽開幕式在浙江省寧波市舉行。來自山東、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湖北、河南等8省的64名參賽隊員,將在這裡同台競技,一比高低。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8名火調精英“亮劍”競技場。

  

此次火災調查崗位比武以真實火災案例為背景,全尺寸、全要素打造8個模擬火災現場,全面再現火災發生、發展、處置過程,並精心設置了大量調查干擾因素,在保留了火災現場真實性的同時極大地提升了事故調查難度。

參賽隊伍以抽簽的方式決定“考場”,需要在2天時間內按規定流程完成1個團體和7個單項科目的競賽。同時,完成卷宗制作、匯報答辯等競賽內容。

在備戰此次比武競賽過程中,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高度重視,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相關工作。為全面提升參賽隊員整體水平,總隊組織舉辦了首屆全省火災調查比武競賽,通過比技能、比實操等形式,有效檢驗了全省火調業務人員的能力素質,為此次全國火災調查比武競賽抽調了精干力量。

此次比武競賽活動是一次全要素的實操賽事,既有單項比武比拼專業技能,又有團隊作戰檢驗綜合實力,同時還用科技賦能現代火調事業,是一次開闊創新、奮勇爭先的盛會。

接下來,山東參賽隊將以高昂的斗志、飽滿的狀態投入比武競賽,展現山東消防“精益求精、不真不求”的火調精神。(實習生 楊敏杰 通訊員 高曼娟)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習近平繼續在東營考察調研
  21日,習近平總書記繼續在山東省東營市考察調研。他先后來到黃河三角洲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墾利區董集鎮楊廟社區、勝利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和鑽井平台,了解黃河三角洲鹽鹼地綜合利用和現代農業發展、黃河灘區和原蓄滯洪區居民遷建、勝利油田創新發展等情況。…
今天,人民日報點贊山東爭當沿黃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山東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 本報濟南10月21日電  (記者徐錦庚、侯琳良)最近,山東省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193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261億元。同時,山東省主動與沿黃8省(區)會商確定了7個領域、102個跨省合作事項。…
李干杰周乃翔會見山東奧運全運健兒
  10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在山東大廈會見了參加東京奧運會和第十四屆全運會的我省體育健兒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熱烈歡迎我省奧運全運健兒凱旋,向多年來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和下步工作 認清形勢明確方向突出重點強化措施 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在濟南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學習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我省實際就貫徹落實進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