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這就是山東|山東出台專利獎勵辦法最高獎50萬元 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2021年10月11日09:47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出台專利獎勵辦法最高獎50萬元

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山東省專利獎勵辦法》,明確山東省專利獎勵包括中國專利獎獎勵、山東省專利獎,用以激勵創新,強化專利創造、保護、運用和管理,表彰專利權人和發明人(設計人)對技術(設計)創新作出的貢獻。該辦法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中國專利獎獎勵是省政府對山東省內獲得中國專利獎的專利權人給予的獎勵。獲得中國專利金獎、中國外觀設計金獎的,給予每項50萬元的獎勵﹔獲得中國專利銀獎、中國外觀設計銀獎的,給予每項20萬元的獎勵﹔獲得中國專利優秀獎、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的,給予每項10萬元的獎勵。

山東省專利獎設山東省專利特別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和山東優秀發明家獎。山東省專利特別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從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中評選產生﹔山東優秀發明家獎從專利發明人(設計人)中評選產生。

山東省專利獎每兩年評選一次。每屆授予特別獎不超過2項、一等獎不超過20項、二等獎不超過30項、三等獎不超過60項,其中授予發明專利的獎項數量不少於授獎總數的70%﹔山東優秀發明家獎按照中央批復數量評選。

獲得山東省專利特別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的,分別給予每項50萬元、20萬元、10萬元、5萬元的獎勵﹔對獲得山東優秀發明家獎的個人,給予2萬元的獎勵。

山東省專利獎勵資金由省財政列支。山東省專利獎的申報、推薦(自薦)、評審、獎勵和管理工作,遵循公開、公平、公正原則。對保護成效突出的專利項目,同等條件優先考慮。(趙小菊)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時強調 全力以赴防秋汛強化舉措保民生 李紀恆參加調研 李干杰周乃翔陪同 國務委員王勇10月11日至12日在山東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防汛救災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秋汛、保民生相關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民生需求。民政部部長李紀恆參加調研﹔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分別陪同。…
李干杰走訪慰問在濟正省級老同志
  重陽節前夕,省委書記李干杰走訪慰問了在濟的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陸懋曾、李春亭、陳光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領導、老同志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 在各位老同志的家中,李干杰關切地詢問他們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況,感謝他們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的貢獻,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祝願他們身體健康、晚年幸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傅興國宣布中央決定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9月30日上午,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 鄭柵潔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李錦斌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