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2021年09月18日09:4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不移走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

9月17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主題,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學習並講話,李干杰、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會上,李干杰、楊東奇、王宇燕、陸治原、劉強作了重點發言。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鮮明提出了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這一重大論斷。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既是我們黨對百年來歷史經驗的深刻總結,更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思想指引,既是立足中國發展實際的成功實踐,更為其他發展中國家實現現代化提供了路徑方案。

會議強調,走好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會其豐富內涵,不斷提高認識規律、把握規律、做好工作的能力,切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群眾評判作為檢驗工作的標准,努力讓群眾得更多實惠、更加滿意。要貫徹落實“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要求,堅持實事求是,把握發展規律,深入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以改革開放為動力,破解發展難題,激發發展活力,塑強制度優勢。要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努力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台,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弘揚光榮傳統,保持優良作風,腳踏實地、真抓實干,在新征程上沿著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奮勇前進。(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 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9月16日下午,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1年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工作匯報,研究有關事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東奇、陳輻寬、白玉剛、王宇燕、劉強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劉家義在煙台督導中央環保督察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並調研
  劉家義在煙台督導中央環保督察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並調研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煙台市,督導解決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問題,調研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把絕對忠誠融入血脈注入靈魂 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9月10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力抓好查糾整改,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劉家義說,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根本目的是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孫立成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宣布“濟南倡議”——減少糧食損失浪費 促進世界糧食安全
  “減少糧食損失浪費,促進世界糧食安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由中國倡議並首次召開。9月1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大會上宣布了《國際糧食減損大會濟南倡議》。…
劉家義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
  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走訪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全體教師、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劉家義來到學校生物基材料與綠色造紙國家重點實驗室,察看科技創新成果和實驗設備,了解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情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