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李干杰到泰安督導解決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通報問題

2021年09月08日09:4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到泰安督導解決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通報問題

9月7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到泰安市寧陽縣,督導解決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通報問題。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決、全面、徹底把通報問題整改到位,以整改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生態福祉。

李干杰來到海子河沿岸、磁窯污水處理廠、山東恆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對照中央生態環保督察通報,詳細了解水域污染治理、化工企業污水處理、工業污水處理廠建設、煤炭消費減量替代等情況,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研究具體舉措,督導問題整改。

李干杰指出,中央生態環保督察通報問題,是對全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精准把脈,我們照單全收、誠懇接受、認真對待、立行立改。要強化源頭治理,全面提升寧陽化工產業園區污水處理能力,“一企一策”制定工作方案,務必做到工業污水全收集、全處理、全達標。要持續推進海子河污染綜合治理,嚴厲打擊違法違規排污行為,加快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設,加快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實施好水生態修復工程,不斷提升水環境質量。要切實加強“兩高”項目管理,嚴格落實產能、煤耗、能耗、碳排放、污染物排放“五個減量替代”,加大落后低效產能淘汰力度,確保“兩高”行業能耗總量隻減不增。省有關部門要迅即組建工作組,指導督促問題整改。要迅速查清問題產生的來龍去脈,全面厘清事實,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

李干杰強調,要以中央生態環保督察通報問題整改為契機,深刻反思思想、能力、機制、作風等方面的短板弱項,找准症結,精准施策,避免大而化之。要堅持依法依規、實事求是,扎扎實實推進整改,切忌弄虛作假、簡單粗暴,不搞“一刀切”。要堅持舉一反三,深入查找類似問題,由點及面,全面整改,提升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水平,為推動實現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袁濤)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考察河北承德、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班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劉家義在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 職務調整的決定 9月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並講話。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擔任省委常委、委員。…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劉家義出席並講話 9月2日下午,青島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宇燕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陸治原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陸治原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和青島市委書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