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21年09月04日09:1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劉家義在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

  職務調整的決定

  9月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並講話。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擔任省委常委、委員。王可同志政治素質好,黨性觀念強,工作站位高,在擔任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期間為推動組織工作、干部人事工作、黨的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日前,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任省委委員、常委。省委堅決擁護中央決定。王宇燕同志政治素質好,領導經驗豐富,熟悉黨務工作,勇於擔當,處事公道,作風民主,自我要求嚴格。根據中央組織部通知精神,省委研究決定,王宇燕同志任省委組織部部長。

  劉家義指出,當前,全省各級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做好“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工作。全省組織系統要切實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嚴從實對表對標,加強理論武裝,強化政治建設,抓好黨史學習教育,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切實加強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和好干部標准,扎實做好干部培養選拔管理使用工作,高標准做好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提高黨員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化干部專業能力提升。要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持續深化農村、城市社區、國有企業、學校等領域黨組織建設,不斷提升新興領域黨的建設水平,進一步抓好軟弱渙散黨組織整頓工作,切實增強各級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推進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加快打造新時代人才集聚高地,抓好重點人才隊伍建設,優化制度供給,加強機制創新,推動人才集聚,深化結構調整,提升服務質量。

  劉家義強調,組織部門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切實扛牢管黨治黨責任,深入抓好模范機關建設,注重從全省高質量發展角度謀劃、改進、完善組織工作。要打造過硬組工干部隊伍,秉持一切出於公心、一切為了事業、一切按照規矩辦事,做到政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紀律過硬,推動組織工作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為加快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王宇燕在會上作了表態發言,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和省委決定。

  省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劉家義出席並講話 9月2日下午,青島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宇燕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陸治原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陸治原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和青島市委書記。…
國務院第十督查組在濟召開對接會
  國務院第八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組來魯開展督導檢查工作,今天在濟南召開對接會。督查組組長熊茂平出席會議並介紹大督查有關情況,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介紹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付志方出席 8月29日上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總結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