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點贊山東冠縣:遍訪民情辦實事

本報記者 肖家鑫
2021年09月07日16: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劉大爺,房子改造后,您住著還習慣吧?在生活上還有什麼難處?”在山東冠縣萬善鄉孝子哭村村民劉佔喜家,縣住建局“民情書記”王學廣坐在馬扎上和老人促膝交流,“民情日志”上密密麻麻寫著他走訪村民的記錄。

去年8月以來,冠縣推動黨員干部下沉基層,開展企業、村居、群眾“三遍訪”活動,廣泛征集群眾訴求,紓難解困辦實事。為推動活動取得扎實成效,冠縣從縣直機關優選303名科級干部擔任“民情書記”,統籌各方面工作力量,成立“民情書記”遍訪基層服務隊和遍訪企業服務隊,對全縣的村庄、居民小區、企業開展常態化、制度化走訪。

“縣市場監管局‘民情書記’服務隊給我們請來了專家,解決了生產標准化程度低的難題,幫助我們增加產值1.5億元,節能20%,還爭取了人才項目補貼,讓企業發展提升了一個層級。”山東百佳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姜紹東說。

在“三遍訪”活動中,冠縣把解決產業鏈及企業發展難題作為工作重點。此前,冠縣市場監管局“民情書記”服務隊到山東百佳食品有限公司走訪時,了解到企業生產技術標准落后、能耗高等問題,“民情書記”服務隊陪同企業到山東農業大學走訪,促成雙方達成調味蔬菜提質增效關鍵技術研發方面的合作。

“‘三遍訪’活動轉變了干部作風,解決了群眾關心關注的急難愁盼問題,提升了黨員干部服務群眾能力。”冠縣縣委書記張學宏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07日 第 19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考察河北承德、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班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劉家義在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 職務調整的決定 9月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並講話。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擔任省委常委、委員。…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劉家義出席並講話 9月2日下午,青島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宇燕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陸治原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陸治原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和青島市委書記。…
返回頂部